习家军15年升迁成军 韩正汪洋为党“牺牲”(图)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2-11-02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特大

10月23日,习近平与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等一起出席新闻记者会。
10月23日,习近平与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等一起出席新闻记者会。(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千呼万唤始出来,象征习近平领导中共进入新100年的核心决策圈——二十大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单终于公布于众,显示习家军经历了15年的升迁最终成军。曾经发誓将自己贡献给中共的韩正汪洋,无论心中如何不甘,注定关键时刻要服从新的帮规,为党“牺牲”。

二十大政治局常委颠覆党内潜规则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中午12时05分,当习近平微笑着率领李强(上海市委书记)、赵乐际(中纪委书记)、王沪宁(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蔡奇(北京市委书记)、丁薛祥(中央办公厅主任)和李希(广东省委书记),一起出现在600多名中外新闻记者面前时,中共二十大最大谜团终于破谜,这既出人意料,也在“情理之中”。

除了留任的赵乐际、王沪宁之外,李强、蔡奇、丁薛祥和李希都是习近平的铁杆亲信。利用所谓“能上能下”的新帮规,习近平一举打破了文革之后的潜规则,牢牢掌控党内最高权力机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不过,从中共二十大之前北京当局各种举措、出访和高层人事调整来看,李强、蔡奇、丁薛祥和李希能够晋升此届政治局常委,至少在习近平的眼中是“合情合理”的,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二十大政治局常委的排名变化。今年3月上海疫情爆发而采取“封城”引发民怨的李强,不仅从众多官员中成功“突围而出”,其排名还超越了赵乐际、王沪宁现任政治局常委,仅次于习近平。依照这个排名,李强应是在明年中共两会上,接替退休的李克强出任新一任国务院总理。

在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中,王沪宁以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身分排名第五,而赵乐际以中纪委书记身分排名第六。如今,两人排名在二十大则倒过来了,赵乐际排名升至第三,有望接替栗战书担任下一届全国人大委员长;王沪宁排名升至第四,依照惯例将接替汪洋出任全国政协主席。

排名第五的蔡奇,在二十大中已经进入中央书记处,并且排名第一,因此不出意外是接任王沪宁的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的职务。

由于排名最后的李希已经确定出任中纪委书记,因此丁薛祥应是接替退休的韩正担任新一届常务副总理。

以中共党内论资排辈及二十大开幕式座位安排来看,李强排名不及丁薛祥,蔡奇排名在李希和陈敏尔(重庆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书记)之后,可见此次政治局常委人选完全体现了习近平的个人意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