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送给乌克兰四套复仇者防空系统(图)

发表:2022-11-11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03 年 2 月 12 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一座小山上部署的一套车载“复仇者”(Avenger)地对空导弹防空系统。 这种美国陆军武器是为美国首都地区提供多重保护的一部分,防止可能的空中攻击。(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图为2003 年 2 月 12 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一座小山上部署的一套车载“复仇者”(Avenger)地对空导弹防空系统。 这种美国陆军武器是为美国首都地区提供多重保护的一部分,防止可能的空中攻击。(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1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11月10日(周四)宣布,拜登政府将首次向乌克兰发送四套“复仇者”(Avenger)防空系统,这是美国对乌克兰最新的4亿美元武器援助计划的重要一部分。与此同时,五角大楼认为俄罗斯已经损失了一半的主战坦克和大部分精确制导武器,损失惨重。

据《国会山》报导,国防部在周四(10日)的公告中说:“随着俄罗斯对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的无情和残酷的空袭,额外的防空能力至关重要。”

五角大楼副新闻秘书萨布丽娜.辛格(Sabrina Singh)在11月10日的记者会上公布,对乌克兰的最新武器援助包括四套复仇者防空系统,用于“鹰”(Hawk)防空系统的导弹,毒刺(Stinger)导弹,用于高机动火箭炮系统“海马斯”(HIMARS)的额外弹药,400个榴弹发射器,100辆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辆,以及其他炮弹和小型武器弹药。

这标志着美国首次向乌克兰发送车载复仇者防空系统,这是一种地对空导弹系统,旨在为地面部队提供短程防空。

辛格表示,该防空系统旨在补充西方国家在与俄罗斯的战斗中已经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

她说:“我们基本上是在创造……一个不同射程的防空系统网络,让他们(乌克兰)能够——无论是鹰导弹还是德国人提供的(IRIS-T中程红外制导导弹),还是我们今天提供的四套复仇者防空系统——它们都有不同的射程,它们在战场上的贡献都不同,这会让乌克兰人有效(防空)。”

有人猜测中期选举后,以共和党为主导的国会是否会继续与拜登政府合作,以保持对乌克兰的军事、财政和经济支持。

辛格说,她相信“国会两党都有对乌克兰的长期承诺”。

她还补充说:“即使有了中期选举和结果,我认为乌克兰仍然会在他们的斗争中看到美国的安全援助和支持。”

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186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上一次的军事援助是国防部于11月4日宣布的一项4亿美元的武器援助计划,到现在还不到一周的时间。上个月里,俄罗斯对乌克兰多个主要城市和基础设施的发动了残酷的导弹袭击。之后,俄罗斯的势头已经明显下降。现在,俄罗斯军方宣布从乌克兰南部城市赫尔松(Kherson)撤军,尽管此举被认为可能是作为对乌克兰军队造成大规模伤亡的一种诡计。

五角大楼高级政策官员11月8日(周二)表示,俄罗斯可能已经失去了一半的坦克,用尽了大部分精确制导武器,并在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中造成了上十万人伤亡。

负责政策的副国防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在周二的记者上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失败了”。

他预测道:“俄罗斯在这场战争中的表现将比过去更弱。他们在八个月内遭受了数以十万计的伤亡——比(前苏联)在阿富汗10年经历的伤亡人数要多几个数量级。”

卡尔补充说,俄罗斯军队“可能损失了整个俄罗斯军方一半的主战坦克”,他们“超过80%的地面部队陷在了乌克兰”。

卡尔还提到,俄罗斯“在乌克兰消耗了大部分精确制导弹药,制裁和出口管制将使他们很难将军队重建到战前的样子”。

自2月24日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一直在与乌克兰的地面战斗中苦苦挣扎,卡尔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这次入侵是“巨大的战略失败”。

在最近的挫折中,俄罗斯最高国防官员11月9日(周三)宣布,其军队将从乌克兰南部的战略城市赫尔松撤退。

然而,西方仍在关注俄罗斯是否会兑现其撤军的主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周三当天对记者说:“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声明,但我们当然会拭目以待。”

斯托尔滕贝格还说:“我们所知道的是,俄罗斯已经被击退,首先是从基辅周围的北部,然后是哈尔科夫周围的东部,然后我们慢慢地看到乌克兰人如何能够在赫尔松周围击退俄罗斯军队。因此,令人鼓舞的是,勇敢的乌克兰军队能够解放更多的乌克兰领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