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条新规传基层踢皮球 广州“中风险区都变高风险”(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1-14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20条 基层踢皮球
中国官方公布疫防新规20条措施,但动态清零不变,网传一入境隔离者被基层执行者互踢皮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官方公布疫情防控新规20条措施后,网传一入境隔离人员认为会执行新政策却被基层执行者互踢皮球,而广州直接“把中风险地区都改成了高风险(地区)”。有网友说:“如果还有人相信共产党的为人民服务政策,说明铁砸得还不够狠”。

11月11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20条措施,调整了密接者、从高风险区溢出人员、国外入境人员的隔离时间和隔离方式,还有不再排查次密接等多条措施,包括入境者隔离时间由“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减至“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

11月12日有推特网友发推文表示,有位网友讲诉中国国务院优化防控二十条给他带来的变化称,本来回国隔离七天就能回家,结果新规出来以后却差点回不了家。

内容显示,疑似入境者表示,自己是7日入境大陆,是11日中国疫情防控新政策的“受益者”,当日12日完成5天居家隔离就可以转居家隔离了。但11日中午新闻一出来,大家都想知道下一步如何安排,酒店人员回复,没接到通知无法做新安排。12345回复没有看到相关通知,告诉对方深圳市卫健委公众号都发了,对方还是坚持“没有看到”,都晚上8点多了还是同样的回复。

该入境者还表示,12日有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说,当日执行新政策,社区同意接收居家隔离就可离开酒店。早就同意自己可以居家监测的社区又说不可以了。网格员说“你所在的物业不同意你居家隔离,认为你风险太大。”而物业却说没这种说法,社区街道认定就可以。

可“社区说,我这里管这么多人,只有网格员最清楚你居住的环境。”该入境者无奈道:“这三者之间形成了完美的闭环循环,没有人表示对自己的这个决定负责,也没有人说出具体的理由。”

“本来7天后可以回家健康监测,现在变成了要住8天。其他人都默默接受了”,“从原本7天回家,变成了8天后才可以回家”,“这就是我感受到的20条带来的变化”。该入境者也表示,在广州工作的朋友告诉自己,“新政之后,广州的中风险地区都改成了高风险”。

中共20条执行 入境隔离者自述
网传入境隔离者自述被互相推诿过程。(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入境隔离者算术
网传入境隔离者称原本7天回家变8天,广州中风险区都改高风险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网友评论如潮:“此文的结论就是一切都没改,而且更加码了。”、“如果还有人相信共产党的为人民服务政策,说明铁砸得还不够狠”、“专制体制的僵化,果然没让我失望”、“这是必然的。取消中风险地区,那就把中风险变成高风险;取消次密接,那就把次密接变成密接”、“只要动态清零没变,其他的都是放屁而已”。

网友“Non,c'est Non”说:“各市各单位各部门各具体执法人员可以随便按自己理解办事。类似于算命先生举起一只手指的故事。一个健全的国家,出台新政策,应该同时有相关的详细解释。一个一直自豪于5000年文化的强国,却没有。这如果都不叫故意误导,什么才是?”

“有良知的中国人”说:“只要不从根本上取消动态清零,必然会有官员在清零态度与清零结果上承担责任,在中国现行的官僚体制大背景下,那么严苛的底层清零荒唐政策不会改变。”

“stonesht15”说:“跟我之前预料的一样,李强这样的人,封控升大官,这是对官员最大榜样,胜一切法规。所以我看着所谓的二十条,相信它是执行不下去的,因为榜样的力量在那边,中风险被取消,中风险会被加码成高风险,每一级部门用各种手段加码,变相不执行新规。原因很简单国务院旧规被层层加码,新规没理由不被加码。”

有报导指出,中共极端防疫严重激化社会矛盾,推“二十条”软化清零政策。

美国之音报导指出,中共所谓“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二十条具体规定,显示北京当局一直强调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的强硬立场出现一些软化放松的调整。有评论认为,中共继续要求各层政府“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是出于政治考量和政权安全需要。

而北京当局对严厉的防控措施做出一些实质性的微调,是由于其推行运动式极端防控,造成了各种次生灾难和人道悲剧,各地民怨已接近爆发临界点,经济遭受严重干扰而难以正常运行。同时,一些武汉肺炎大流行的受害者也要求有关方面进行病毒溯源,并对相关失职人员及隐瞒真相官员问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