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修道回人间 感到后悔已莫及(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1-2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 湖水 凉亭 48795735
人生匆匆,把握良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帮人放牛维生的辅神通遇见一名道士,两人相识数年后,道士邀请他成为自己的弟子,并将他带到位于水中的一处与世隔绝之地,在那里学习点石成金法术

神秘道士 与世隔绝

唐朝时期,曾有一名叫辅神通的男子,在唐玄宗的面前展现点石成金的法术,他用土锅煮水银,再将适量的药投入其中,轻而易举地就成功提炼银子。辅神通拥有的法术是与一名不可思议的道士习得。

辅神通家在蜀州,由于他小时候父母双亡,顿失依靠的他生活陷入困顿,只能帮人放牛赚取生活费维生。

某天开始,辅神通每天放牛的地方,经常看见一名道士出现。后来他渐渐地对道士产生敬意,机缘巧合之下与对方相识。

数年后,道士问辅神通:“你愿意成为我的弟子吗?”辅神通立刻答应。接下来,道士准备带着辅神通潜入一处水中,并叮咛他说:“当我进入其中时,你必须跟着我,不要感到害怕。”

两人顺利地抵达水中深处,道士的居所正在其中。里面是一处整齐干净的室内空间,摆放着炼丹使用的炉灶与药囊,一旁的床底全是珍贵的大还丹。

往后的日子里,道士让辅神通负责看管火势,并同时教导他点石成金的法术

返回尘世 后悔莫及

时光飞逝,三年过去了,此时的辅神通已经二十多岁,正值青年的他不免对于与世隔绝的生活感到倦怠,开始有点想念人间的生活。

某一天,道士外出不在居所内,辅神通临时起意,将大还丹藏到另一个地方。当道士回来后,发觉有大还丹遗失后,就问辅神通丹药的去处,辅神通却表示自己不知道,让道士感叹地说:“我本来想将道家秘诀传授给你,你今天做出这种事,怎么能教你呢?尽管我了解全方面的各种法术,这些却对长生没有好处。”说完就将辅神通带离居所,将其赶走,结束短短几年的师徒关系。

辅神通后来凭借药物增强体力,耗费两个多月才重返人间,不过重获自由的感觉让他感到十分高兴。

经过一段时后,辅神通对于尘俗之事感到厌倦,这时他又想起道士,于是四处打探道士的下落。后来,辅神通听说道士时常往返于蜀州开元观,于是他出家修行,并且将名籍隶属于开元观。

每当听说道士前来此地,辅神通立刻前去等待对方出现,不过通常都晚了一步,他尝试数十次,却连一次也没见到道士。为了见到道士,辅神通甚至以为数不小的金子买通道观房中的仆役,要求他们在道士出现时尽速通知他,而对方收下金子后,经常向辅神通通报,但他依然没有任何一次成功与道士见上一面。

(事据《广异记》。)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