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股市值缩水超万亿 靠广告难以“养家”(图)

发表:2022-11-25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 分析 交易 分析 指数 上涨 上升 下降 下跌 原油 期货 汇率 股市 股票
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尤其对科技业造成了巨大影响。(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的科技股在一年之内损失了超过上万亿美元市值,仅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亚马逊(Amazon)、谷歌母公司Alphabet、脸书母公司Meta,这五大科技巨头市值到今年10月已缩水逾3万亿。而推特则是早有准备,从10月28日起就暂停了所有股市交易。

多年来,科技产业一直在支撑着美国股市。2020年9月,以上5家科技公司的市值在标普500指数中占比甚至达到24%,为史上最高。而如今,却降到了19%。

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尤其对科技业造成巨大影响,它不但令企业运营成本更重,美元的强势也弱化了美国产品和服务定价的吸引力。收紧货币政策周期带来的不确定性,使美资企业不得不谨慎评估未来的资本开销。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累计上涨10.22%,至当前的105.7738。反映在上市企业的业绩中:

​​市值最高的苹果公司表示,汇率对其9月财季收入年增幅的负面影响超过600个基点;微软的管理层在业绩发布会上称,美元升值导致9月财季收入减少了23亿美元;谷歌首席财务官也指出,美元走强,令该财季营收减少了5个百分点。

11月16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在市值蒸发1万亿美元后宣布,实施裁撤1万人的计划,约占公司总人数的3%。但据追踪科技公司裁员的网站Layoffs.fyi数字显示,截至11月21日(周一),本次全球范围内的裁员,实际已达到了13.6万个职位。

脸书母公司Meta Platforms今年的股价已暴跌70%,先前更宣布大规模裁员1.1万人来节省成本。11月22日,有消息称创办人兼首席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疑似受到投资者压力,将于2023年自愿辞职。但次日凌晨,Meta发言人否认了该传言。

推特(Twitter)至今也遣散了近3,700人,约为全部员工的一半。

美国银行表示,由于成本增加,在未来几年,大型科技公司的表现都不会很乐观。

Boston Partners全球市场研究总监穆拉尼(Michael Mullaney)称,“普通投资者对此一无所知,但这种情况甚至可能会持续到明年,乃至更长时间。”

面对全球经济衰退大潮,注入企业的资金成本都在逐渐变少。但像社媒平台领域,主要就是以广告营收为营运来源。

纽约哥伦比亚商学院媒体与科技专家尼伊教授(Professor onathan Knee)表示,“当你依赖那样(广告)的营收,经济衰退就会令环境对你非常不利。”

Meta在10月底公布的最新财报上提到,广告营收下滑令该公司困难重重,但同时认为,像TikTok(抖音)这样的对手越来越具竞争力。

为了让推特转亏为盈 马斯克打算向用户收费

亿万富豪马斯克(Elon Musk)在收购推特后,从交易所下市,也同样是受到了巨大冲击。他明确指出,“当公司每天损失超过400万美元时,别无选择”。

为了让推特转亏为盈,马斯克打算向用户收取7.99美元的订阅费用。不过,到底多少人会愿意付费呢?

马斯克在发给所有员工的第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表示,推特大约一半收入应该来自订阅,以度过经济衰退期;而另一半,仍要通过广告收入补齐。

目前来看,因高通胀削弱了消费者支出,广告商们也减少了网络广告的投放,纷纷撤出,广告收入恐怕难以估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