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方特色菜:肯琼料理(组图)

作者:米娜 发表:2022-12-1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锦炖饭
美国乡村歌曲Jambalaya,就是这道什锦海鲜饭的英文名字。

肯琼料理发展于美国南方大城纽奥良,肯琼特色是以多样化香料,烹调在地食材,菜肴具鲜明浓郁的滋味,自成一格。

肯琼料理起源

肯琼特色(Cajun),是路易斯安那州南方的法裔族群生活风格。16世纪以来,肯琼人历经迁徙与文化融合,将自身法国传统融合了西班牙、英国及印第安文化,传承至今。

肯琼饮食风格广受瞩目,它们保存了法国乡土料理传统,以不同香草组合为菜肴创造各种风味;加上就地取材体现美国南方物产及港湾特色,肯琼料理以丰富滋味掳获人心。

香料烤鱼

烤鱼
以肯琼香料烹调海鲜,是港湾城市纽奥良地区的代表美食。

以肯琼香料烹调海鲜,是港湾城市纽奥良地区的代表美食。肯琼香料包含多种辛香料及香草,可衬托海味更鲜美。

食材

新鲜肉、盐、肯琼香料适量。

作法

1、烤箱预热180°C备用。

2、鱼肉表面用纸巾拭干,表面抹微量盐,薄薄刷上橄榄油。

3、在烤盘上也刷上橄榄油避免沾黏,鱼放进烤盘。均匀撒上肯琼香料粉。

4、将烤盘送进烤箱,烤15分钟,静置3分钟。

5、出炉后,撒上新鲜香草,洒点儿柠檬汁食用,风味更佳。

美味秘诀:肯琼香料一般包含红椒粉、大蒜粉、黑胡椒、香草粉有奥勒冈、百里香等,是烧烤鱼肉料理的得力腌料。

什锦炖饭

美国乡村歌曲Jambalaya,就是这道什锦海鲜饭的英文名字。歌曲旋律欢乐,描述了派对上丰富的海鲜饭。

食材

辣味香肠切丁100g、大虾仁10尾、蒜末1大匙、肯琼香料粉1.5小匙。

材料A:生米1杯、高汤1.5杯、番茄糊2杯、月桂叶1片。

蔬菜丁:洋葱、红萝卜、西芹各1杯。

调料:盐、黑胡椒、辣椒粉适量。

作法

1、用少许油,依序煎焦香香肠和虾仁备用。

2、原锅下2大匙橄榄油,用中火炒香蒜末和蔬菜丁、肯琼香料粉。

3、续加入材料A煮滚,改小火煮15分钟。

4、倒回香肠和虾仁,酌量加调料,熄火静焖10分钟即可。

风味炸鸡

炸鸡
肯琼香料调制成搭配炸物的沾酱也很适合,可供开胃菜使用。

肯琼香料风味迷人,适合洒在食材上烧烤,或是腌渍肉类入味,调制成搭配炸物的沾酱也很适合,可供开胃菜使用。

食材

鸡胸肉500g。

腌料:白酒1大匙、肯琼香料粉(含盐)2小匙、蛋白1个。

粉类:中筋面粉、太白粉适量,以3比1比例调和。

酱料:美乃滋1大匙、蜂蜜2小匙、肯琼香料粉(无盐)1大匙、柠檬汁1/2大匙。

作法

1、鸡肉切条状,用腌料与香料将鸡肉腌渍20分钟。

2、鸡肉表面沾一层薄粉,静置5分钟。

3、起一个油锅,油温约170°C,下鸡肉,炸至表面金黄即可。

4、酱料材料混合即可,炸鸡沾酱料吃,非常开胃。

辣味海鲜饭

海鲜饭
肯琼香料能衬托出食材绝佳风味,散发迷人香气。(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肯琼香料能衬托出食材绝佳风味,这道海鲜饭除了散发迷人香气,还有肯琼料理特色,就是运用秋葵增添滑顺口感。

食材

大虾仁20尾、洋葱丁1杯、蒜末1大匙、月桂叶1片、肯琼香料、米饭、新鲜巴西里叶适量。

蔬菜丁:番茄、青椒、彩椒、西芹和秋葵适量。

调料: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冷锅放油,开中小火,放洋葱丁和蒜末炒香。

2、续下蔬菜丁,略炒均匀放月桂叶、肯琼香料和热水(用高汤取代别有风味),煮滚。

3、续下虾仁和调料,翻炒均匀,以小火煮10分钟;熄火前,撒上撕碎的巴西里叶。

4、将成品淋在饭上即可上菜。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