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卫生局举办儿童早期疗愈项目推介会(图)

作者:Martin 发表:2022-12-23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12-23/p3263311a550559493-ss.jpg

纽约市卫生局Lidiya Lednyak助理主任(右)与华裔家长Peiling Pisciotta在推介会上(圖片攝影:Li Kyle)

【看中国2022年12月22日讯】 12月21日,纽约市卫生局(DOHMH)在皇后区长岛市办公总部举办了“儿童早期疗愈项目推介会”。市卫生局儿童早期疗办公室助理主任莉迪亚・莱德尼亚克(Lidiya Lednyak),Joy Agency LLC的项目主任/副总裁贝铃(Pei Pisciotta)等参加了推介会,并在会上就儿童早期疗愈项目发表讲话及经验交流。同时还有多家中文媒体记者参与报导了此次会议。

市卫生局儿童早期疗愈办公室助理主任莉迪亚・莱德尼亚克(Lidiya Lednyak)在记者会上讲话说:“因为在纽约市,不分种族、民族、收入或移民身份,这点非常重要,我们一直都有很多新移民。所有早期医疗项目都是百分之百的保密,因为我们的重点是有关社区儿童的公平和包容。研究指出,三分之一接受早疗服务的儿童,入学后不需要再接受特殊教育。人一旦到了三岁,大脑的结构不会再改变,但在此之前,有可能真正的改变,这就是早期疗愈项目(对儿童)有影响的原因。”市卫生局指出,全市只有29%的亚裔家长知道早疗项目,比例远低于其他族裔,而且第一代移民让子女加入早疗项目的人数更少。

“Joy Agency LLC”项目总监贝玲(Peiling Pisciotta)也在记者会上与餐会媒体记者分享了她的儿子益赞(Ethan)在接受早期疗愈项目后,“短短一个月就有明显改变”,(为其儿子后来的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从而益赞顺利的从布碌仑大学心理系毕业,目前正在亨特大学攻读特殊教育硕士。贝玲表示,早疗项目还有另一个好处是,有助新移民家庭为小孩申请保险。

纽约市卫生局呼吁,华人新移民如果发现家中小孩发育迟缓,请申请此项目为孩子的将来的成長提供保障。不论你的移民身份或保险状态如何,只要家住在纽约市,且小孩在0至3岁间,都可以向纽约市卫生局(NYC DOHMH)免费申请“早期疗愈项目”(Early Intervention Program)。

市卫生局早期疗愈项目免费而且保密,但是此项目仅提供给居住在纽约市的市民以及其0至3岁的儿童。不过,申请者可以是小孩的家长、亲人或是社区机构。如果民众有健康保险,包括Medicaid,市卫生局会直接使用这些保险来支付早期疗愈项目的费用,而不会额外收费。项目有多语种服务,且协调员与评估人员均能讲中文。

下面是项目负责人答记者问:

问:对参与者来说,EI的整个过程都是保密的,具体是如何保密呢?
答:在孩子的早期干预中,我们收集的任何关于孩子和其发展的信息,以及他们家庭的信息都是保密的,在完成早期干预治疗后,这些记录也将被封存。只有当孩子的家长签字同意我们分享这些信息时,我们才会分享这些信息。我们希望任何家庭在这个过程中都感到舒适和自信。

问:如何评估一个孩子是否需要做早期干预项目?
答:我们向家庭提供了很多这样的资源。比如可以和医生进行预约,在儿科进行日常的检查,早期筛查和抽查等项目,并且让这些检查按规定的时间得到有效的执行。其他比如说,父母可以和托儿所沟通,看看孩子在托儿所的表现,看是否符合需要早期干预的孩子的症状。这些都是家长可以获得相关讯息的途径。另外,父母是孩子的专家,如果父母发现孩子有任何的情况是应当被关注的,那么他们可以把孩子转诊到EI项目,我们不会将任何人拒之门外。所有居住在纽约市的家庭,只要孩子在3岁以下,父母对孩子的表现产生了担心,或者对于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忧虑,我们都会对孩子进行适当的评估,并且和父母所了解到的信息综合起来考虑,以便为孩子提供是否需要、或是否有资格获得早期干预的证明。如果父母觉得不方便分享也没关系,我们也会有其他沟通策略,比如我们也有社区调查团队,可以进入社区进行沟通、了解,开展研讨会和类似的活动,来更好的获得所需的信息。

推介会还给以说明:

如民众申请早期疗愈项目后,市卫生局将为每个家庭分配一名协调员,并由协调员帮助家庭选择评估机构。而评估机构会到孩子的家中或托儿所,了解小孩的发育情况,以确定是否有资格接受早疗服务。

如果小孩符合早疗项目所需条件,市卫生局会与小孩家庭、个案经理、评估机构代表,以及市府官员会面,与小孩的家人谈论情况,在了解家庭的需要后,协助家人制定早疗目标。

据卫生局调研统计,每年得到早期疗育服务的3000个家庭中,仅有29%的亚太裔家长知道早期疗愈项目,占比低于全市其他族裔家庭。因此,本次针对华裔家庭的项目推广会,旨在向华人社区推广该项目,提升华裔家庭对早期疗愈的了解和意识,让更多有学习障碍、发展迟缓,无法像同龄人一样学习、玩耍、成长、讲话或3岁以下儿童及其家庭得到帮助。

目前,市卫生局提供超过18种不同类型的早疗服务,包括职业治疗、物理治疗、语言病理学和特殊指导等,也有远程治疗选项。

如需要为小孩申请市卫生局早期疗愈项目的纽约市民众,可以拨打市民热线“311”询问早期疗愈项目(early intervention)的相关资讯。

责任编辑:Marti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