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抢人才”?称杨紫琼为“香港演员”遭炮轰(图)

发表:2023-01-17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利福尼亚州比佛利山庄 - 1 月 10 日:1 月 10 日,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的第 80 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杨紫琼在新闻发布室与电影最佳女主角奖合影 - 音乐或喜剧奖, 2023 年在加利福尼亚州比佛利山庄。(16:9)
1 月 10 日 杨紫琼在第 80 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  (图片来源:Amy Sussm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亚洲片酬最高的功夫女演员、马来西亚华裔女星杨紫琼勇夺金球奖“音乐及喜剧类”最佳女主角。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代表官方致祝辞,却称杨紫琼为“香港演员”,惹怒马来西亚网民,遭炮轰。香港时评人冯睎干评:香港高官不尊重人家的国民身份认同,给香港丢脸。

1月8日,杨紫琼凭借《妈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夺得第80届金球奖“音乐及喜剧类”影后,成为继2019年林家珍(Awkwafin)之后获得该奖项第二位亚裔影星。

在1月10日颁奖典礼晚会上,杨紫琼上台领奖时讲述闯入好莱坞的历程:“40年啦,我记得自己第一次来好莱坞的时候,这像是一个梦成真了。”

随后,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向杨紫琼致贺表示:“香港演员在国际影坛继续大放异彩,我们感到非常鼓舞。”港共官员在公开场合将杨紫琼归类为香港演员,引起马来西亚媒体和网民不满及嘲讽。

杨紫琼1962年出生于马来亚霹雳州怡保市,1983年被选为马来西亚小姐,其后主演多部港片,1997年以“铁金刚”系列电影《明日帝国》(Tomorrow Never Dies)打入好莱坞,随后又在《卧虎藏龙》《我的超豪男友》《尚气与十环帮传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等卖座电影中展现精湛演技,由于对演艺界的突出贡献,2013年获马来西亚最高元首赐封丹斯里勋衔。

杨紫琼为道地马来西亚公民、还是首名被册封拿督封衔的艺术人士,虽然在步入好莱坞之前,从香港电影圈出道成名,与成龙、周润发都曾演出对手戏。在功夫片中不少女星难免成为男演员的陪衬“花瓶”,杨紫琼却凭真拳真腿从头打到尾,且极富冒险精神,终于成为世界著名影星。

对于杨润雄的发言,不少马国媒体和粉专贴出梗图,显示出:杨紫琼,马来西亚公民、法国永居权、现与丈夫居巴黎。

马国网民嘲讽:“难道杨润雄认为马来西亚自古便是中国的一部分?”、“全宇宙都是中国的?”、“会讲广东话就是香港人?”“功课都不做,枉为局长。”

香港时评人冯睎干在脸书发文指出,香港的文化体育及旅游局长杨润雄“抢人才”不要紧,但身为香港高官,尽在嘴巴上讨便宜,毫不尊重人家的国民身份认同,未免丢尽香港的脸。

冯睎干还提到,美国自2020年11月起,要求香港出口美国的产品,来源地须标示“中国”而不能标示“香港”,便遭到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丘应桦强烈抗议;近日港协暨奥委会向辖下体育总会发信,要求7月前在名称上冠以“中国香港”4字,不然则取消资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