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上将预测:美中将在2025年开战(图)

发表:2023-01-29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 年 9 月 26 日,台湾海军基德级驱逐舰在台湾东海岸附近的海上救生演习中发射 SM-2 地空导弹。
台湾海军基德级驱逐舰在台湾东海岸附近的海上救生演习中发射SM-2地空导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9日讯】随着两岸局势持续紧张,不少人忧心中国会进犯台湾,一位美国空军高级将领在给下属的备忘录中预测,中共可能在两年后与美国开战,原因是台湾和美国都将在2024年举行总统大选,会使得美国分心,让中国有机可趁,因此他透过备忘录要求部队做好开战准备。

据NBC新闻获得的备忘录,美国空军机动司令部(AMC)司令米尼汉(Mike Minihan)上将1月27日对他指挥的军官说:“我希望我是错的。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将在2025年打仗。”

米尼汉要求军官们为此做好准备。他在备忘录中说,由于台湾、美国都将在2024年举行总统选举,美国将为此分心,使中国有机会对台湾采取行动。

他认为,从习近平的团队、理由与机会上看,2025年是一个可能发生冲突的窗口。米尼汉阐述了他的准备目标,包括建立一支强化的、准备就绪的、综合且敏捷的联合部队机动小组,准备在第一岛链内作战并取得胜利。

不过美媒27日引述专家说法指出,中国反而较可能采取代价较低的封锁模式,迫使台湾就范,但不一定能达到统一目的。

“我担心的是中国不会正面进攻台湾”,亚洲协会(Asia Society)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Orville Schell)向美国网络媒体Grid表示,“他们会一步步行动,但不会给美国或日本或四方安全对话(Quad)成员任何开战理由”。

华府智库史汀生研究中心(Stimson Center)中国计划项目主任孙韵(Yun Sun)表示,“发动全面军事攻击具有不确定性。若要开战,你需要至少某种程度能够打胜仗的自信,但现阶段中国还没有”。

她表示,看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结果,中国对于攻打台湾可能更有顾虑。许多经验丰富的军事分析师原本都以为罗斯能在几周内拿下乌克兰,没想到演变成耗时近1年的漫长战役。

共军分析师易思安(IanEaston)则表示,中国可能采用“强度不同的长期封锁战,重点是要胁迫台湾政府,坐上北京设下条件的谈判桌”。他认为北京的这种作法已经展开,目前强度还很低,但随着时间进展会逐渐增强。

本月早先当被问及中国入侵台湾是否迫在眉睫时,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说,“我们最近看到的是,中国军队一些非常挑衅的行为以及他们试图重新建立一种新常态。”

“但这是否意味着入侵迫在眉睫”,奥斯汀说,“我严重怀疑这一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