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骂“中共都是骗子”(视频)

作者:薇羽看世間,Sara 发表:2023-01-31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2023年1月24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美国出版回忆录《寸步不让》(Never Give an Inch)。书中回忆了他以美国中情局局长的身份在2018年3月访问平壤的细节。

第一次见面,金正恩礼貌地称呼了蓬佩奥的职务,并对他说:“没想到你会出现,我知道你想杀了我。”

蓬佩奥说自己一下子有点茫然,他提前预演了很多可能发生的场景,但没有想到会听到这么直截了当的一个关于暗杀的玩笑。但他马上意识到这是个玩笑,便急中生智地回应道,“我现在仍然想杀了你。”金正恩看来对他的玩笑回应很满意,在之后拍合照时,也一直在微笑。

蓬佩奥在回忆录中还披露了当时和金正恩会面的一些细节和不为人知的对话。

比如爱“作秀”的金正恩,穿着他标志性的黑色人民服,在长长的红地毯的尽头,站在鲜艳的橘黄色墙壁前,营造他头顶的光环。但他的烟瘾很大,每隔45分钟就要“接听一次‘重要的电话’”,他们之间的谈话因此要被暂时中断。而实际上,那所谓的重要电话是“万宝路的呼唤”,他是要去吸烟。

在会见中,蓬佩奥对金正恩说:“中共一直表示‘驻韩美军离开韩国后,金委员长会感到非常高兴’。”没想到,金正恩笑了起来,大叫“中国人都是骗子”。当然他这里说的中国人指的是他又恨又离不开的中共。他兴奋地锤着桌子说,为了保护自己和提防中共,他需要韩国国内有美国人。而中共是为了像对待西藏和新疆一样对待朝鲜半岛,才想要美国撤军。

看来金正恩对中共太了解了,也清楚地知道,跟中共打交道,迟早会像西藏和新疆一样,成为中共的囊中之物。

蓬佩奥说,金正恩需要从中共的威胁中得到保护,他没有想到这一点对他那么重要。朝鲜人根本不讨厌美国在朝鲜半岛增强导弹和地面战斗力。

不只是金正恩,他的父亲金正日也很仇视中共。朝鲜人有句俗话叫做,“日本是百年的敌人,而中共是千年的敌人。”今天我们就来挖一挖这个地球上仅存的两大独裁政权中朝之间的“千年宿怨”。

中共党员出身的金日成

原名金成柱的金日成,十几岁随父亲逃到中国,先后在吉林省抚松县第一小学、吉林市毓文中学就读。1931年,他在东北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中共满洲省委指示下,他于1932年4月在吉林省安图县成立游击队,拉开了他与东北抗日联军并肩作战的序幕。

日军为了防止更多朝鲜人投入“反满抗日”运动,也极尽所能分化朝鲜人和中国人之间的关系。一批朝鲜“亲日派”,成立了专门配合日满联军镇压共产党的组织“民生团”。

由于中共东满特别委员会的636名成员中,有超过90%的比例是朝鲜人,他们被怀疑是暗中替“民生团”服务的日本奸细。于是一场腥风血雨的大清洗在东北抗日联军内部上演,约有500名到2,000名朝鲜籍干部与士兵遭到中共杀害。金日成本人也在1933年底被逮捕调查,因他与中共高层关系良好,于1934年初获释。

金日成在战后出版的回忆录中指责死在“民生团事件”中的朝鲜人比死在日满联军扫荡中的还要多。他表示根据战后关东军公布的资料,真正加入“民生团”的朝鲜人只有七到八人而已。可中共却杀了近2,000名无辜的朝鲜干部和一般民众,让金日成怀疑这是以肃清“日谍”之名推动的种族屠杀,给他带来了极大阴影。对日本的仇恨和对中国的不信任,成为他战后肃清“延安派”的动力。

抗战结束后,朝鲜的“太上皇”、与史达林关系密切的什特科夫,选择了共产党出身的、俄语讲得比朝鲜语还要流利的金日成,来掌握苏联在背后操纵的北朝鲜人民委员会。1946年,金日成在苏共的支持下,返回朝鲜。

1948年底,苏军全部撤离朝鲜,尽管金日成在朝鲜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新手,斯大林还是把权力交给了他。但是,朝鲜劳动党及朝鲜政府的一切重大决定,特别是涉及外交和军事的问题,都要通过莫斯科首肯。

当然,朝鲜对于金日成当过中共党员的历史是一笔勾销,不想留下任何痕迹。

朝战中不为人知的秘密

1949年,中共窃权后,大大提升了其在社会主义阵营中的地位,斯大林终于同意让毛泽东承担起领导亚洲区的责任,但朝鲜是个例外。作为苏联在远东安全的门户,斯大林依然把朝鲜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此时金日成急于一统朝鲜半岛,希望像中共一样实现窃取韩国政权,因此想要诉诸武力。到1949年6月底,美军撤出朝鲜半岛后,金日成已经迫不及待了。1949年8月12日,金日成和朴宪永向苏联提出了“准备向南方发起进攻”的提议。

而此时,毛泽东觉得时机还不成熟,想得到苏联的军事支持,先抢夺台湾。

但是“中苏同盟条约”的签署,触动了苏联在远东的既得利益。斯大林在1950年1月改变了对朝政策,同意金日成动武的提议,把中共撇在了一边。

对于金日成和斯大林决意发动的朝鲜战争,毛泽东虽然心有不满,但还是表示完全支持,并在战争爆发后主张中国及早参战,造成几十万中国士兵战死异乡,自己的儿子也因为一碗蛋炒饭而阵亡。但朝鲜并不买帐,战后,朝鲜的外交政策是亲苏疏中。朝鲜官方对1950-1953年朝鲜战争长达70页的描述中,提到中共的时候,只轻描淡写地说其“参与了战争”。

当然,毛泽东之所以在明知条件不成熟,中共高层大多数人不同意参战的情况下一意孤行,主要是考虑他作为共产主义运动亚洲区的负责人,想要巩固自己的地位,而且也不便跟苏共翻脸,毕竟还需要苏联的支持才能发动对台湾的攻击。

根据沈志华的《最后的天朝——毛泽东、金日成与中朝关系(增订版)》,在朝鲜战争时期,中朝领导层之间冲突不断,关系十分紧张。在如何解决朝鲜统一、何时需要中国援助、志愿军由谁来指挥、中朝联军越过三八线后是否继续南进以及朝鲜铁路管理权的归属和停战时机的掌握等一系列战略决策或重大问题上,中朝之间都存在严重分歧和矛盾。

为了避免刺激美国,中共对于进入朝鲜的中国军队特别强调其非官方的性质,在公开宣传时使用掩人耳目的说法,说是“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在朝鲜人民军总部指挥之下参加作战”,但又要求由中共来统一指挥。

什特科夫因为朝鲜人民军以最好的苏联装备打了败仗对其失去信心,于是决定将指挥权交给中共。斯大林通过什特科夫致电金日成:同意成立联合司令部,并由中国人担任司令。这对于金日成来说,失去军事指挥权既没有面子,还可能影响统治地位,却只能被迫服从。这在金日成的心理上留下了阴影。

八月事件

金日成要在朝鲜建立起他个人独一无二的统治地位,而朝鲜劳动党内部派别林立,其中构成威胁的主要是南方派、莫斯科派和延安派。特别是在战争的环境中,延安派成员多拥有军事指挥权,又与入朝作战的中国军队保持着密切联系,这也令金日成感到不安。战后中朝关系实际上就是在这样的阴影下开始的。

冷战结束以后,解密的俄国档案披露,苏共二十大的召开,特别是赫鲁晓夫推动的非斯大林化运动,引发了1950年代中期社会主义阵营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一场大动荡,随后发生的1956年波兹南事件、匈牙利事件,1957年中国的反右运动和苏联的反党集团事件,都对所在国产生了极大影响,包括1956年在朝鲜发生的“八月事件”。

赫鲁晓夫在苏联发起对斯大林个人崇拜的批判,就像是在朝鲜抛出了一篇声讨金日成的檄文。几年来,金日成完全是效仿斯大林的做法,在朝鲜大树个人权威,标榜自己,在党内大开杀戒,排除异己。延安派和苏联派联合起来,试图利用苏共对金日成的不满展开对他的批判。

1956年8月,在朝鲜中央全会上矛盾爆发,金日成控制局面后,将反对派打成反党集团,延安派部分干部逃亡中国。在八月事件中,朝鲜当局大量亲中共的延安派遭到清洗。

中苏决定共同派代表团去平壤,制止金日成进一步搞政治清洗。

对于平壤之行,有一位参加了代表团的苏联外交官科维仁科在1991年接受采访时说,决议草案是米高扬和波诺马廖夫起草的,米高扬最初似乎要在平壤再一次扮演他曾在布达佩斯担任过的角色。由于彭德怀坚持要求金日成辞职,在最初的决议草案的文稿中表示了要金日成让位的意见。只是在他的反复劝说后,苏联代表团才放弃了这一想法。

在金日成看来,这简直就是奇耻大辱。但他在北京和莫斯科的高压下被迫承认错误,中朝关系由此陷入严重危机。

10月中下旬,波兰和匈牙利共产主义阵营接连发生危机,赫鲁晓夫请毛泽东帮助处理东欧兄弟党的问题,中苏两党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到了欧洲。金日成没有放过这个天赐良机,立即开始“清理门户”。

11月28日,毛泽东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专门讨论了朝鲜问题。在毛泽东看来,此前金日成的错误还仅是党内问题,至多是对他拒绝承认和改正错误感到不满,但现在问题的性质变了,金日成可能要摆脱中共的领导,甚至脱离社会主义阵营。

1957年底,中共同意全部撤回在朝的志愿军后,中朝关系表面上得以逐渐恢复。那时,随着中苏分歧不断加深,双方都有意拉拢朝鲜。金日成在北京与莫斯科之间搞外交平衡,最有代表性的是朝鲜在1961年同时与苏联和中国分别签订了同盟条约。

之后,由于赫鲁晓夫坚持的和平共处对外方针有违朝鲜的外交取向,加上苏联对外援助大大减少,朝鲜在中苏争斗的过程中,倒向了中国。

1966-1969年,勃列日涅夫执政以后,调整了赫鲁晓夫的对内、对外政策,加大对朝经济和军事援助力度,朝鲜迅速倒向苏联,中朝关系又一落千丈。

可见,中苏朝之间的三角同盟一直都是互相利用和暗中防范的关系。

金正恩继承了对中共的看法一点也不奇怪。2013年,金正恩处决了他的叔叔、跟中共官员关系密切的张成泽,2017年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男被暗杀,而他是中共扶植的对象。

首尔延世大学中国研究教授德鲁里(John Delury)说,1992年中共与韩国实现关系正常化,但没有帮助朝鲜获得美国的承认,这是对平壤的巨大背叛。从那以后,朝鲜便通过发展核武器和限制中共在其境内影响力,与北京为敌。当然,表面上依然要保持若即若离的样子,不定什么时候又开始互相反咬、火并了。

好,今天我们就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我们下次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薇羽看世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