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将听取中共间谍气球机密简报(图)

发表:2023-02-06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6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舒默(Chuck Schumer)周日(2月5日)宣布,全体参议院将在2月15日听取拜登政府就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并最后被美军击落的机密简报,而参议院的8位两党领导人将在周二(2月7日)就获得机密简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导,在气球事件曝光之前,参议院所有100位参议员都已计划在2月15日就共产中国的总体威胁听取拜登政府的机密简报。

据《国会山》报导,舒默在周日(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除了气球事件外,2月15日向全体参议院进行的机密简报还将包括美国军方官员向参议员们介绍中共军事实力及其侦查基础设施的最新情况。

舒默说:“在所有参议员(出席)的机密简报会上,国防部将向我们介绍美军如何与中国(中共)抗衡,以及有关侦查气球的最新情况。这些参数通常涉及我们对中国(中共)在侦查能力、研发、先进武器系统和其它关键平台等所有方面的立场,这些平台会使(美中)任何一方在冲突中占据上风。”

舒默还补充说,参议院两党领导人组成的一个8人组预计最早将于周二(2月7日)提前听取机密简报。

过去一个星期以来,国会共和党人批评拜登政府对中共软弱,允许中共间谍气球从阿拉斯加州到南卡罗来纳州飞越了美国大部分地区后才把气球击落下来。

据路透社报导,来自中国的侦察气球于1月28日首次进入阿拉斯加州的美国领空。然后气球于1月30日进入加拿大领空,然后又于1月31日进入爱达荷州,再次进入美国领空。

一天后的2月1日(上周三),当气球经过蒙大拿州时,有关气球的民间报导出现了,这才导致美国国防官员在2月2日(上周四)确认了气球的存在。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高级成员、参议员罗杰.威克(Roger Wicker)在一份声明中说:“很明显,美国领空防御的标准协议被忽视了。”他还说:“白宫欠国会和美国人民对这次失败给出回答。”

舒默为拜登政府进行了辩护,他在2月5日的记者会上说:“总统拜登和他的团队冷静、精于算计,而且高效。”

拜登在2月4日表示,当他在2月1日第一次得知气球的消息时,他希望将其“尽快”击落,但是美国军方官员表示,这可能对地面上的人构成危险,“最好的时机是当它越过水面时”。

气球在离地面约6万英尺(1.8万米)的高度飞行,其直径估计有三辆公共汽车那么大。

民主党议员们在为拜登政府辩护并指责他们的共和党同事在气球问题上“玩弄政治”的同时,也表示有兴趣听取拜登政府的机密简报,以了解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民主党众议员小弗兰克.帕隆(Frank Pallone Jr.)发推文说:“很高兴击落了中国的气球,但这些空中威胁并不新鲜,我们需要认真对待它们并采取新措施来防止在我们领空被监视。”

民主党众议员罗.卡纳(Ro Khanna)发推文说:“我赞扬我们伟大的军队成功并安全地击落了间谍气球。现在是要中共(CCP)解释他们侵犯我们的领空的时候了,也是美国确保这是飞越我国上空的最后一个(间谍)气球的时候了。”

卡纳议员继续说:“我期待收到(拜登政府)关于该气球能力的简报,如果任何(美国)资产已经受到侦查了怎么办,以及我们未来阻止这种情况发生的计划。”

预计众议院共和党人将在2月7日(周二)——即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的同一天——宣布就气球事件对拜登政府进行调查。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批评拜登政府对中共间谍气球事件的反应是“令人尴尬的软弱表现”。

麦考尔2月4日(周六)在推特上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政府)应该在它成为国家安全威胁之前就处理好它”。他表示将“要求得到答案,并将追究行政人员对这种令人尴尬的软弱表现的责任”。

担任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众议员迈克.罗杰斯(Mike Roge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对于拜登政府允许中共间谍气球穿越美国的决定“深感担忧”。

罗杰斯还指责拜登政府试图“向国会和美国人民隐瞒国家安全失败”。

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批评拜登政府延迟处理中共间谍气球是“玩忽职守的开始”。卢比奥表示,他认为气球的轨迹不是一个“谜”,他质问拜登政府为什么花了这么长时间才向公众披露中共间谍气球。

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2月4日(周日)在福克斯新闻节目中表示,这个中共间谍气球是个“试探气球”,中共用来测试拜登总统的实力和决心,“不幸的是,总统(拜登)未能通过测试。”

科顿议员还说:“这对美国人民来说是危险的。总统(拜登)被气球瘫痪了一个星期。我们应该把这个气球击落在(阿拉斯加州的阿留申)群岛上空,绝不允许它飞越整个美国大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