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间谍气球平均每月一次飘来台湾(图)

发表:2023-02-13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揭露中国间谍气球频繁飘来台湾。(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外媒揭露中国间谍气球频繁飘来台湾。(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看中国2023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台湾近年数十次观察到中国军用气球飞入台湾空域,平均每月都有一次,令人担忧北京可能正准备攻打台湾。

《金融时报》访问的台湾官员曾负责与三个亚洲国家的军事及情报业务,他们表示,飘来台湾上空的气球是由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装备发展部研发,该部门负责武器系统发展工作。

报导引述一名台湾高层官员说:“它们来得非常频繁,最近一次就在几周之前。”另一名官员则说,中国军事气球平均每月进入台湾领空一次。

台湾官员指,出现在台湾领空的气球通常飞在6000公尺高空,远低于美军2月6日击落的中国间谍气球,气球所用的材质也不同。

台湾官员表示,部署这些气球的共军军种包括空军与火箭军,我国军机经常升空监控这些气球。另有知情人士指,这些气球曾收集用于雷达与飞弹系统的大气数据。

报导称,台湾国防部仅证实去年2月时,有多枚中国气球分四批进入台湾北部领空。

台湾空域发现气球一事,令各界对北京大规模军用气球计划有了新看法。美国击落中国侦察气球后,中国的气球计划引发全球关注。与此同时,共军也一直在强化入侵台湾的武力。

许多专精两岸关系的分析师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尚未做出犯台的决定。但共军打造导弹、空中和海上武力,加上以侵台为蓝本的演习,并在台湾附近实施大规模空中及海上军事行动,让一些美国军方官员相信,北京的目标是在数年内做好交战准备。

“财经网美”胡采苹则在脸书发文指出,随着美中关税战在2018年开打,美中交恶,台湾问题也在激烈的冲突中成为核心议题,不过相较于先前,当台湾跃入公众视野,而没有在国际视野中被沉没,反而会变得更安全。

胡采苹认为,虽然大家都担忧台海战争风险是越来越升高,但她忧心的感觉却越来越消退,这几年情势丕变,台湾的赢面越来越大,国际局势、中国经济、台湾的国际参与程度,各项因素都越来越有利于台湾。

胡采苹说,这次的气球事件,是一次迟早要发生的巨大转折,此事让一个暧昧的问题昭然若揭,那就是中国明显要争夺世界霸主,她分析中国这些年在全球的各项布局,一带一路、抢下国际组织表决权,都是在做预备动作,并指核心问题应该是,“这是一场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战争,不是中国和台湾之间的战争”。

胡采苹指出,台湾的重要并非只有台积电,过去台湾在没有台积电的时候,也是中共统一大梦的目标,只是若把世界当作一个围棋盘,台湾是非常重要的棋眼,美国要到东南亚、印度洋,日本要去东南亚,都必须保证台湾周边的自由航行状态,不然这些国家会发现自己越来越像个内陆国,尤其是日本。

胡采苹表示,间谍气球把美中之战这个核心问题提上台面,大众再也不能对此视而不见。中国真正的战争目标是打败美国,而不是打败台湾,打台湾就是为了打美国,现在美国民众也能一目了然。

她也强调,若局势越来越有利于台湾,其实我们就应该好好准备自己该做的事情,“如果真的有那一刻来临,我们就扎扎实实把这个仗打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