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情深 已故妻子半夜归来(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2-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夜晚 夜色 樱花 558077176
夜色中,已故的妻子出现在面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桓道愍痛失与他感情深厚的妻子,他某天入睡时惊见屏风上出现一只人手,吓得赶紧起身照明查看,没想到出现在眼前的是已经死去的妻子。

夫妻情深 已故妻子半夜归来

晋朝时期,谯州人桓道愍与他的妻子感情和睦,两人的情谊非常深厚,然而生命总有分离,他的妻子在隆安四年时离世,这对于桓道愍而言打击重大,他对于妻子非常地思念。某一天夜里,正要入眠的桓道愍看见屏风上出现一只手,吓得赶紧起身点亮蜡烛,查看究竟是怎么回事。没想到那只手的主人正是已故的妻子,她的容貌、穿着全与在世时一模一样,对于应该死去的妻子,桓道愍一点恐惧都没有,反而像昔日一样,带着妻子一起躺到床上,他们开始诉说离别的情感与生死相隔的事情。

聊着聊着,桓道愍忽然问道:“你走了以后一直都没有出现,怎么现在突然回来呀?”妻子回答:“想要回来,谈何容易呀!人与鬼神分隔两界,各有司掌的存在,怎么可能让人随心所欲呢?我当初嫁给你时,没有任何罪过。后来因为怀疑你与丫环有染,就因为这深沉的嫉妒心,死后被判到地狱,刚刚才重获自由。近期我就要转世到人间了,特别来与你诀别……”桓道愍赶紧问道:“你要转世到哪里?能不能找到你?”妻子无奈地说:“我只知道要转生了,但不知道会在何方。一旦转世,就无法记得前世事了,你要上哪找我呢?”

后来妻子在天亮时与桓道愍哭着到别,桓道愍送她到前廊,结束两人此生最后的缘分

奇异预言 非属凡人的少女

在永和年间也有一则相当奇妙的奇遇故事,义兴的周某与其他两人骑马外出,周某还没抵达想去的村庄,天色已经逐渐转暗,这时路旁有一座外观颇新的草房,刚好撞见有个年约16、17岁的少女出门观望,外貌亮丽,服仪整洁体面。那名少女一看见周某就说:“怎么从临贺走到这来了呢?天色已经很晚了,前方的村子还很远呢!”于是周某请求借住一宿。时间接近一更时,忽然门外传来孩子的呼喊声,喊着:“阿香!”又听见少女的应声答复,那个小孩就说:“‘官家’要你去推‘雷车’。”那个少女便与周某告别,表示自己有事要外出。不一会儿,宁静的夜晚忽然雷雨交加,电闪雷鸣,那个少女直到凌晨时分才回来。

隔日,周某离开草房,跨上马匹准备启程,他回头一看发现原本那间草房居然凭空消失,只剩下一座崭新的墓碑,坟口还能看见马尿与剩余的草料,这让周某目瞪口呆,昨夜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时光飞逝,周某在五年后当上临贺那里的太守,呼应了当年少女一开始见到周某所说的话。

(事据《法苑珠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