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毕业后什么专业最火?什么专业收入黯淡?(图)

发表:2023-03-02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毕业
美国大学毕业后什么专业最火?什么专业收入黯淡?(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毕业五年后,什么专业薪酬最高?美国的答案是工科。而在收入最低的专业中,大多属于文科专业。

根据纽约联储对美国应届大学毕业生薪资的最新研究,排名前十的专业大多数与工程学相关,除了排名第五的计算机科学。

前十名专业的平均年薪略高于68000美元,其中计算机工程以74000美元的年薪排名第一,其余依次为:化学工程(70000美元)、航空航天科学(70000美元)、电气工程(70000美元)、计算机科学(70000美元)、工业工程(69000美元)、机械工程(68000美元)、杂项工程(65000美元)、土木工程(63000美元)、通用工程(62000美元)。

另一方面,在五年后薪资排名垫底的十个专业大多是文科专业,这些专业毕业后的年薪不到4万美元。某些情况下,排名较低的专业的收入几乎不到收入最高专业的一半。

排名最末的专业是家庭与消费科学。年收入仅为32000美元,不及大部分收入最高专业前十名的一半。其余从低到高依次为:通用社会科学(34000美元)、表演艺术(34000美元)、社会服务(35000美元)、人类学(36000美元)、儿童早期教育(36000美元)、神学和宗教(36600美元)、心理学(37000美元)、通识教育(37400美元)、外语(38000美元)、英语语言(38000美元)、杂项生物科学(38000美元)、休闲和接待(38000美元)、纯美术(38000美元)。

相比之下,如果一个人每周以15美元/小时的最低时薪工作40小时,相当于31200美元的年薪,这个薪水几乎和在大学主修家庭与消费科学(一门关于生活技能的专业)的收入相当。

而根据圣路易斯联储的数据,四个专业——家庭与消费科学、表演艺术、综合社会科学和社会服务——的工资实际上低于美国全职员工的平均工资35805美元,无论教育程度如何。

不过,与高中学历相比,大多数大学专业仍然具有更大的收入潜力。年龄在22-27岁的大学毕业生的工资中值为52000美元,而没有大学学位的劳动者的工资中值为30000美元。

此外,所有大学毕业生的薪水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提高,不管专业是什么。这项研究追踪了35-45岁的“职业中期”毕业生,发现在此期间,所有专业的平均薪酬从46891美元上升到74123美元。

但仍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在职业生涯的早期还是中期,排名最高的最低的两个专业都保持一致:工程类专业位居榜首,而文科和教育类则垫底。工资差距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大。在职业生涯中期,毕业生们的年收入最高为10万美元,而最低不到6万美元。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