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继续实施有针对性的对华关税豁免

发表:2023-03-02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2日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三(3月1日)在向国会提交的拜登政府《2023年贸易政策议程和2022年度报告》中说,将继续实施有针对性的对华301关税豁免程序,并保留在必要时进一步进行关税豁免的选项。该办公室表示,拜登政府2023年的贸易议程将侧重于在传统自由贸易协定之外创建新的框架,并实施现有的贸易协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根据修改后的《1974年贸易法》的规定,向国会提交了拜登政府《2023年贸易政策议程和2022年度报告》。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以劳工为中心的贸易议程正在实现拜登总统的愿景,即从下往上、从中间向外发展美国经济,”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大使在一份声明中说。“从执行美墨加贸易协定到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建立创新的贸易安排,我们将继续追求为所有人带来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繁荣的议程。”

美国的贸易官员表示,美国正在采用新的经济工具来促进美国人的利益。

“我们正在贸易问题上撰写新的故事,即把工薪家庭放在首位,解决当今紧迫的问题,为所有家庭提供真正的机会,并推进我们的全球优先事项,”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位高级官员星期三在与媒体进行会议上说。

这位官员说,美国加强了与盟友及伙伴的关系,这是拜登政府关注的一个焦点。而且美国正在世界舞台上发挥领导作用,促进持久、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重新调整美中贸易关系

尽管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几位高级官员在会议上没有怎么提及中国,但这份报告设专节讨论拜登政府如何重新调整美中之间的贸易关系。

报告说,美中经贸关系具有深远影响,而且拜登政府认识到,这个关系是错综复杂和竞争性的。

“作为一个庞大的非市场经济体,中国有独特的能力通过不公平、反竞争的做法扭曲市场,伤害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工人和企业,包括我们最亲密的盟友和伙伴,”报告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指责中国采取了不公平的贸易政策和做法。

“中国采取了各种各样不公平、扭曲性的措施,为中国经济的各个行业提供了重大支持,往往是为了追求生产、产能和市场份额方面的特定目标。中国还限制进口商品和服务的市场准入,限制外国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在中国开展业务的能力。此外,中国还使用各种手段,往往是非法的手段,来获得外国的知识产权和技术,以实现其产业政策目标,”报告说。

它说,为了应对中国的这些贸易做法带来的挑战,拜登政府一方面对国内进行开创性的投资,同时加大与盟友和伙伴的协调。报告提到了美国与欧盟搁置双方在飞机问题上的长期分歧,以强化合作与战略关系,共同对抗中国。

报告说,美国将继续与贸易伙伴合作,追究中国在强迫劳动方面的责任,并继续实施和执行《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

另外,拜登政府延续了特朗普政府时期根据301条款对进口的中国产品征收关税的做法。

将继续对301对华关税进行评估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位高级官员在回答有关对华关税的问题时说,美国在今后几个月将继续对是否取消对华关税进行评估。

“这个评估程序仍在进行中。去年年底我们有一个公众评论期,收到了很多评论。我们正在审核这些评论。这是我们在未来几个月将继续做的事情,”这位官员说。

在维持这些关税的情况下,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也应业界的请求,将一些进口产品排除在征收关税的名单之外。

这份报告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继续进行有针对性的关税排除程序,即将某些产品排除在征收关税产品的名单之外,以确保它有利于美国的经济利益,并在必要时保留进行进一步的关税排除程序的选项。

2022年在贸易领域的成果以及2023年的优先事项

这份长达350多页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过去两年美国贸易的报告办公室为推进拜登总统的贸易议程所做的工作,以及2023年及以后的优先事项。

2022年取得的成果包括与欧盟和肯尼亚启动和谈判历史性的贸易安排;与印太13个国家谈判创新性的贸易框架-印太经济框架;启动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的谈判;与西半球的11个国家建立美洲经济繁荣伙伴关系,并加强对美墨加贸易协议的实施。

报告列举了贸易代表办公室为推动以工人为中心的贸易政策而采取的行动,包括为工人的权益发声,加速脱碳和促进可持续环境实践、支持美国农业和加强供应链的韧性。

一位官员在会议上说,拜登政府为美国的农民、渔民、牧场主和食品制造商取得了一些关键的胜利。

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农产品的出口扩大到创纪录的2020亿美元。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这个星期说,中国是美国农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占美国所有农产品出口的五分之一。这一年,美中之间的货物贸易也创下记录,尽管整体的双边关系非常紧张。

除了评估对华贸易关税以外,贸易代表办公室今后的优先事项包括通过与欧盟成立的工作组,解决各方对《降低通货膨胀法》中有关补贴问题的担忧;解决美国与加拿大在乳制品上的争端以及与墨西哥在有关美国转基因玉米上的争端,包括根据美墨加贸易协定启动正式的争端解决程序;推动印太经济框架的谈判以及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取得新进展等。

美国与欧盟在补贴问题上有分歧,但在朝同一个方向努力

针对美国与欧盟在《降低通货膨胀法》上存在的分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一位高级官员说,重要的是,美国与欧盟正在朝同一个方向努力。

“我们正努力在国内采取措施应对气候挑战,而且我们正努力进行创造性思考。这个问题在技术上很困难,但我们的团队一直在会面,”这位官员说。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