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习近平入场画面热传 政协代表全戴口罩惹议(视频/图)

发表:2023-03-05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两会 习近平
3月4日中共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大会堂开幕,场内只有前排几名主要官员不戴口罩。(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今年北京两会前官方宣称“疫情取得胜利”,但两会期间却仍采取防疫“闭环管理”。特别是两会场内只有前排几名主要官员不戴口罩,其他人员全部戴着口罩,引发外界关注。

中共官媒发布的视频显示,3月4日,中共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大会堂开幕。当天习近平步入会场时没有戴口罩,但其他代表都戴着口罩。代表们整齐地拍着手迎接习近平,而习近平在众代表面前走过时没有和任何人打招呼,唯一例外的是走到离魏凤和不远时,手指魏凤和,和他打招呼,魏凤和赶紧向习近平行军礼。

根据知名图片库公司盖蒂图片社(Getty Images)发出的图片显示,当天众多代表入席后,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李强、赵乐际、韩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就座主席台。会场内除了主席台第一排的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排的中共主要领导人没有戴口罩外,其他与会人员包括媒体记者、保安及服务员全部都戴着口罩。

此外,所有与会代表和众常委们面前只有一个茶杯,唯有习近平面前摆放两个茶杯。习近平与左右两侧李克强和栗战书约有一米间距,其他代表互相间距小很多。

相关图片传出后,有中国网友质疑,中共官方既然已经宣布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那为什么代表们还都戴着口罩?也有自称在医院工作的网友披露,现在中国甲流已经爆发,“一晚上200个病人…已经赶上新冠疫情高峰”。但另有人质疑,“会不会是甲流就是新冠?因为病发时,两者症状几乎相同!”

微博 甲流
有自称在医院工作的网友披露,现在中国甲流已经爆发。(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2月16日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官方指3年多来中共“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而自2022年11月以来,政府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

目前中共官媒几乎不再提“新冠”,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日的通报也仅指,过去一周(2月24日至3月2日)无新冠感染在院死亡。但与此同时,中国各地感染“甲型流感病”的人数却暴增,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据香港《明报》报导,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两会会场的2、3楼挤满媒体记者和摄像机镜头,但本次两会这一场面已看不见。 《星岛日报》则披露,虽然官方称中国疫情基本结束,但人大和政协的活动并非所有记者都可参加,被抽签选中的记者提前到指定酒店接受集中隔离闭环管理,许久没做的核酸检测也恢复,统一乘车去大会堂,会后也统一离场乘车返回酒店。

另据中央社报导,这一次两会期间媒体间打招呼的问候语是“你收到通知了吗?”、“每天都如同拆盲盒一样刺激”,“我要如何向家里(报社)交代?”工作人员在前一天以个人通知方式,通知媒体能够进入哪些场合采访。被通知者就要在指定的时间内,进入指定的饭店,进行闭环管理,并在饭店内做核酸检测与就餐。次日再由大巴士统一带着记者们前往会场。

据两会记者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在记者们进行闭环管理的酒店内,有戴着防疫面罩、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的防疫人员给媒体人员做核酸检测。中央社指出,中共当局在疫情防控放开后仍实行这样管控,令记者非常不适应,因为“媒合不一定成功”,想去的记者会或开幕式无法前往,只能隔着电脑萤幕观看直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