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之人 都有这4个容貌特征(组图)

发表:2023-03-06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寿之人 都有这4个容貌特征
寿命长的人,“容貌”也有共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寿命长的人容貌有一定的共性。如果人到了年迈的时候,还能保持一些身体特点,比如这4个容貌特征,说明这人长寿

1、面容姣好红润

当人上了年纪后,身体各个组织都呈现衰老的态势,血液流动速度也会变缓,如果你发现老人面色红润,说明老人身体血液流通相对顺畅,各个组织器官都能得到应有的营养滋养,面色也会更红润,看上去更显年轻。

英国一位教授还专门做过实验,通过调查1826名70岁以上的双胞胎,发现面色更好,长相更年轻的通常寿命更长一些,而看上去年老的先去世可能性很大。

2、耳朵红润厚实

古时“耳垂大且厚是有福之人”的说法,其实也不无道理。从中医角度来看,耳垂肥硕,说明肾气十足,身体健康也更有保证。

这个说法并非迷信。调查发现,百岁老人的耳朵长都在8公分以上,还称凡是7.1公分以上的耳朵,都能活到90岁以上。

3、牙齿坚硬

《太乙照神经》中也曾提及“齿排齐坚固者,为长寿”,牙齿的健康状态与身体肾脏等器官也是相连的,当身体各个器官活力充沛,牙齿也会更坚固,自然寿命也会更长。

总之,正常饮食营养的摄入都离不开牙齿的帮助,拥有一口好牙,也是健康长寿的表现。

4、腰细 身材适中

美国哈佛大学、波士顿医院等研究人就对44636名女性进行调查发现,腰围超过89厘米的女性比腰围小于71厘米的女性,死亡风险更高,可高达达79%。世界癌症研究学会也发现腰围每增加1英寸,患癌风险可增加8倍。

彭祖是中国神话中的长寿仙人,传说中是南极仙翁的转世化身。
彭祖是中国神话中的长寿仙人,传说中是南极仙翁的转世化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与寿命相关的3个生活习惯

除了以上提到的身体容貌变化外,还有一些生活习惯特征可能也与你的寿命息息相关。

1、常“唠叨”的人更长寿

很多人提起“唠叨”,总爱想起自己的母亲,而且长时间听父母唠叨的话语还容易厌烦,其实,你还不知,上了年纪后,爱唠叨不一定是坏事。女性多是唠叨大王,女性的平均寿命也要更高一些,在唠叨的过程中也能提升大脑记忆力,舒缓内心的压力等等。

2、“脸皮厚”的人更长寿

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很多脸皮薄爱面子的人可能苦恼就会更多一些,但脸皮厚的人不在乎外界的看法,更容易活出自我,也更乐观,因此心态也相对更平和,这也是脸皮厚的优势吧!

3、“好人缘”的人更长寿

如果你的身边有不少挚友,或者有家人陪伴,这样的人多是会更长寿。

平时的生活充满乐趣,也可以及时与人分享,澳大利亚就曾做过这样的研究发现老人们的朋友多,社交圈广,平均寿命可增加7年。同时,也有发现年迈时有伴侣陪伴的人,寿命也相对更长。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