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最大的后台老板是他?(图)

发表:2023-03-17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3月15日,因涉嫌诈骗十亿美元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起诉。(图片来源:网络)
2023年3月15日,因涉嫌诈骗十亿美元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起诉。(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逃亡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于15日在纽约被捕,罪名是策划了一项复杂的阴谋,从他的数千名网上追随者那里骗取了至少10亿美元。郭文贵后台再次受到关注。早年他能在北京两宗土地的争夺战中,接连打败军方保利地产和国企首创集团,背后都有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的影子。

郭文贵在海外是一个有争议的富商。据了解,郭文贵涉嫌受贿罪于2014年逃亡海外,2015年移居美国。2017年4月被中共通缉。郭文贵在逃亡美国期间,多次在社交网上发言及接受外国传媒访问,大爆中共官场贪腐“内幕”,但很多消息至今无法获得证实。

3月15日,郭文贵因涉嫌欺诈等多项罪名被美国联邦检察官逮捕。检方指控,郭文贵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美国,利用了他在网上积累的数十万粉丝,为他的加密货币、媒体和其他公司招揽投资。美国检方称他骗取高达十亿美金,震惊外界。郭文贵后台老板再次受到关注。

 

据已经停运的大外宣《多维网》早前报导,北京市北四环外,毗邻鸟巢和水立方,有一幢以火炬造型的大楼矗立其间,这即是被外界所熟知的盘古大观,在郭文贵逃美之前,公众当中很少有人知道这位“盘古系”的实际控制人。

郭文贵逃美后,其发家史被媒体曝光,舆论风口直指传闻背后的贾廷安。报导说,这或许在很大程度上源自于其发家史与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有牵扯不断的关联。郭文贵从一个草根“个体户”到富豪的华丽转身,完全是因为靠上了军中“河南帮”重要人物贾廷安。

据公开资料,贾廷安1989年11月任中央军委主席秘书;1994年任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兼军委主席办公室主任;2003年12月起出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2007年任总政副主任。2016年1月,任新组建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2018年2月24日,“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1994年6月,晋升少将军衔。2005年,晋升中将军衔。2011年7月,晋升上将军衔。

报导说,值得注意的是,郭文贵控制的摩根投资、政泉置业分别在2006年在盘古大观、2008年的金泉广场两个地产项目中击败了首创置业和保利地产。对于熟悉中国政商情况的人来说,首创置业是北京市国资委所属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保利地产则有中共军方背景,郭文贵能击败这两个商业对手,如果没有非常手段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此外,郭文贵旗下的政泉控股还在2011年成功以16亿元的低价将民族证券收入囊中。这样的“白菜价”收购让人相信背后存在官商勾结。

鉴于此,不少观察人士认为,郭文贵背后有着巨大的政治力量辅其左右。分析认为,贾廷安与郭文贵有着特殊的关系,也在于2015年年初之时,中国大陆最敢放胆直言的《炎黄春秋》在新年第一期中忽然大肆曝出猛料,近乎以直接点名的方式揭露贾廷安与已落马的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之间的关系。文中称,早在2006年王守业落马时就有传言称,王守业、谷俊山背后都有贾廷安的影子。然而,几天之后,《我认识的贪官王守业》遭到了《炎黄春秋》网站以及中国大陆各门户网站的删除。

尽管郭文贵时常陷入各种商业纠纷的漩涡,且多次遭人举报,但此前都安然无恙。对此,有分析称,郭文贵很可能是贾廷安的“白手套”。贾通过郭获取巨额经济利益,甚至将其变为自己政治博弈的棋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