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能变聪明 但多吃哪种鱼最好?(组图)

作者:隅芯 发表:2023-03-1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营养师表示,鱼肉的脂肪中含有很棒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因此吃鱼确实能让人变聪明。
营养师表示,鱼肉的脂肪中含有很棒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因此吃鱼确实能让人变聪明。(图片来源:Pixabay)

常听人家说,吃可以变聪明,这到底是为什么呢?3月12日,营养师高敏敏透过脸书粉专发文表示,主要因为鱼肉的脂肪中含有很棒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而在所有的鱼类中,以鲭鱼DHAEPA的含量最丰富。高敏敏建议民众,当还在想买哪种品牌的鱼油时,先吃点真正的鱼吧!

高敏敏在文中表示,DHA是“帮助孩童脑部及视力发育、延缓成年人脑部和视力退化”;EPA则是“助抗发炎、预防血栓形成、保护心血管、降低慢性病风险”。

在文中,高敏敏还附上各种鱼的DHA、EPA排行图监(以下为每100g的数值):

鲭鱼(DHA:4503mg/EPA:2851mg)

秋刀鱼(DHA:2548mg/EPA:1407mg)

土魠鱼(DHA:1359mg/EPA:382mg)

鳗鱼(DHA:1218mg/EPA:649mg)

柳叶鱼(DHA:1170mg/EPA:1107mg)

白带鱼(DHA:1051mg/EPA:449mg)

鲑鱼(DHA:893mg/EPA:1270mg)

圆鳕(DHA:773mg/EPA:1260mg)

香鱼(DHA:547mg/EPA:280mg)

石斑鱼(DHA:516mg/EPA:206mg)

竹荚鱼(DHA:388mg/EPA:208mg)

白鲳鱼(DHA:323mg/EPA:117mg)

虱目鱼(DHA:163mg/EPA:37mg)

鲔鱼肚(DHA:105mg/EPA:35mg)

鲷鱼(DHA:32mg/EPA:6mg)

高敏敏强调,鱼的营养真的超丰富,除了含有DHA与EPA,还有三大项:

一、优质蛋白质:提升免疫细胞健康、强健肌肉。

二、低饱和脂肪:保持血管畅通、减少心血管疾病。

三、维生素E:抗老、抗氧、护血管、滋润皮肤、柔顺秀发。

鱼
鱼肉的纤维结构比较短,会比其他肉类更容易咀嚼吞咽和消化吸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此外,由于鱼肉的纤维结构比较短,会比其他肉类更容易咀嚼吞咽,也更容易消化吸收,供人体使用。

根据“优活健康网”报导,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亦建议,像备孕、怀孕、哺乳妇女、1岁至11岁儿童,应该要多吃鱼类,包括甲壳类海鲜,这都是地中海饮食等健康饮食中很重要的部分。因为富含丰富的营养,例如Omega-3、omega-6、铁、锌、碘、胆碱、蛋白、维生素B12、维生素、硒等,能够帮助婴儿脑部与脊髓发育、小孩免疫系统及大脑发展。

那么,我们究竟要摄取多少分量的鱼才算足够呢?

高敏敏表示,台湾食药署建议民众,吃鱼的分量可以依照年龄进行调整,像1~3岁的儿童是每周2份;4~6岁的儿童是每周3份;孕妇是每周7~9份。至于所谓的一份,则是指大约三根手指并拢的大小及厚度。虽然吃鱼好,但还是应该要注意摄取鲨鱼、旗鱼、鲔鱼及油鱼等分量,如若要摄取,孕妇及育龄妇女每周不宜超过1~2份,6岁以下的儿童每个月则不宜超过1份。

最后,高敏敏建议不论是深海鱼或淡水鱼,都富含丰富营养,可以“轮流均衡的适量摄取”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