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最脏的10个地方 你天天都在接触(组图)

发表:2023-03-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间 清洁 接触
家里最脏的10个地方,你天天都在接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手在不经意间就会接触到数量惊人的细菌。从小就听大人说过,外出接触了许多东西时或碰过了钱之后,一定要洗手。但手接触到各种细菌的途径何止这些啊。本文总结了细菌超多、每天都要接触的10个地方,赶紧来看看,看完得快去把它清理干净了!

1.经常接触地面的鞋

一项研究发现,近96%的鞋底携带大肠杆菌等致病细菌

如果平时很随意的触碰鞋子,进入口中的大量细菌会造成胃和肺的感染,加上长期不清理的鞋子堆积在一起,鞋架上细菌数量更是多到难以想像。

因此,专家建议,每周消毒1次门口脚踏垫,进门、出门换鞋时,不要将随手拿的食物袋和背包放在脚踏垫上。

此外,门口鞋架上也会累积很多食物碎屑、泥土、灰尘,这些物质如果散播到房间的地板上,就会引发交叉感染。所以除了定期清洁鞋架外,选鞋架时,最好选择敞开式、可拆洗的,方便清洁。

2.每天背出门的包包

拿包包的把手是最脏的。

建议用湿纸巾擦拭包上手最经常碰的地方

3.枕头、床垫

枕头、床单、床罩等可以说是大量细菌的住家,枕头上还会有掉落的皮屑、螨虫、霉菌等。

经常不洗枕头套也是可能引起气喘的原因。

因此建议枕头套、床单、被单每周换洗一次,以免尘螨入侵身体。

4.厨房海绵和抹布

抹布是厨房不可缺的帮手,但如果使用不当,就成为细菌孳生的温床。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厨房海绵每平方英寸有约1千万个细菌,抹布则是100万个。厨房海绵的肮脏程度,是厕所马桶座的20万倍,抹布是2万倍。

因此,抹布最好是经常更换,或者每周消毒两次。

5.开门的钥匙

钥匙上携带的细菌数量比卫生纸还多。

建议不时用含酒精的湿纸巾擦拭它,钥匙上凹槽里的灰尘也要擦到。

6.讲电话的手机

一项检验结果显示,手机每平方公分驻扎的细菌约有12万个。在抽检的108部使用手机中检出了10种240株细菌,有39株为致病性金黄色葡萄球菌。主要被污染部位为手机按键部。

除此之外,当我们用被污染的手机打电话时,各种细菌就会转移到脸上。

专家建议,定期用酒精和消毒剂擦洗,也尽量不要将手机和其他个人物品放在一起。

7.厨房垃圾桶

厨房垃圾桶是异味、细菌的老巢。

专家建议,每天必须清理掉厨房垃圾桶内的垃圾,否则,这些废弃的食物垃圾会变馊,不仅产生异味,还培养出大量细菌。

此外,每天需要清洗厨房垃圾桶,如果垃圾桶有东西漏出,应及时刷洗干净

厨房垃圾桶
厨房垃圾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8.打字的键盘

工作久了,手出汗也会沾污键盘。除此之外,按键之间的缝隙非常容易藏灰尘和食物残渣。

建议不时将键盘反过来,轻轻摇一摇把里边的灰尘和食物残渣掉出来,并用撢灰尘的撢子清扫键盘按钮和按钮的空隙。

9.洗澡的浴缸

因为是身体上污垢掉落的地方,所以浴盆并不干净。泡澡后,残留在浴缸的积也水可能会滋生霉菌、真菌或葡萄球菌。

建议每次使用后,都要把浴缸表面擦干,以减少细菌的滋长。同时还要定期消毒,对于家人每天共用的浴缸,每周最多可消毒三次。

10.厨房水龙头

水龙头是我们清洗东西的地方,但有多少人注意到,水龙头也是藏匿细菌的一大死角。

美国卫生理事会表示,一半以上家庭的厨房水龙头上充满细菌。另有研究显示,厨房水龙头每平方公分有超过1.3万个细菌,在清洗食物时,很可能沾上其周围附着的细菌,危害健康。

专家建议,厨房水龙头至少每天清洁一次,可以用蘸上中性清洁剂或牙膏的棉布擦拭,再用清水冲洗表面,或者可以用旧牙刷充当刷子,尽量不要使用碱性清洁剂、去污粉、钢丝球或硬毛刷,以免使其表面受损,更易生锈。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