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焯鸿:习访俄将有军事合作 普京不怕通缉令因为“这个”!(视频)

发表:2023-03-21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被国际刑事法院通缉仍于3月18日访问克里米亚(Crimea)、19日访问俄罗斯占领的乌克兰城市马立波(Mariupol)。为什么普京会无视通缉令到乌克兰东部访问、习近平会闪电飞乌克兰会见泽伦斯基吗、中俄军事上会有什么合作?对此,《看中国》采访了中科监察主席、时事评论员潘焯鸿。

普京为何在敏感时刻访问乌东?

近日,国际刑事法院指控普京要为战争罪行负责,其中的焦点是指有儿童从乌克兰被非法移送至俄罗斯。潘焯鸿认为,普京在此敏感时刻出访乌克兰东部的原因是,乌克兰东部对俄罗斯的国家利益及战略占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潘焯鸿还表示,普京访问该两个地方的另一原因是他在“逞强”,代表着他对侵略乌克兰没有悔意。

而普京将在21日与到访的习近平见面,这将是一个重要的基础与开端。他认为,习近平访问俄罗斯时,双方的讨论将不仅限于战争,他们将会在经济、贸易及高科技技术交换上进行广泛讨论。另外,其中一个讨论问题可能包括推动世界贸易去美元化,既是不将美元作为结算货币。

俄乌停火 对俄制裁将转移至中国?

另外,潘焯鸿还认为,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并不会对俄乌停火带来多大成果,最多只拉拢双方再度谈判。“若是习近平成功调解双方停火,这对中国利益也无好处,因为如今西方国家正集中火力制裁俄罗斯,若俄罗斯赞成停火,西方的制裁矛头将由俄罗斯转移至中国。”

中国需要俄高科雷达系统

被问及习近平访问俄罗斯,中俄之间会否有更深入的军事合作?潘焯鸿表示,双方军队肯定会互相帮助和补短,但是不是因为俄乌战争则未必。他们在军事上的合作可能包括俄罗斯会提供雷达系统给中国,让中国能够在导弹进入中国领空前有早期预警。

习近平会不会闪电飞乌克兰访问?

潘焯鸿表示,乌克兰已对习近平发出访乌邀请。至于习近平在见了普京后会否飞到乌克兰与泽伦斯基见面呢?他认为若习近平访问乌克兰,这将会是个震撼消息,但他未能给予一个确定答案。

普京对遭通缉感害怕吗?

对于遭通缉,潘焯鸿认为普京是不怕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俄罗斯、美国、乌克兰、印度和中国等许多国家根本不承认国际刑事法院,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法律才具有刑事管理权。

另外,俄罗斯与乌克兰并未成为国际刑事法院缔约国,因此该法院的条例根本不适用于这两国,包括普京身上。只要普京不访问有签署成为国际刑事法院缔约国的国家,基本上他不会有危险,这就是为何普京对被通缉一事没感到很大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