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事件后 俄罗斯战机波罗的海上空拦截美国军机(图)

发表:2023-03-21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2架B-52战略轰炸机
美国空军2架B-52战略轰炸机(图片来源:U.S. Air Forc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在美国MQ-9无人机俄罗斯苏-27(SU-27)战机拦截并坠入黑海事件后,俄罗斯军方宣称,俄罗斯战机苏-35(Su-35)在波罗的海上空拦截美国空军2架B-52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战机波罗的海上空拦截美国军机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国防部宣称,3月20日,俄罗斯军方发现美国空军2架战略轰炸机飞往俄罗斯边境方向之后,一架俄罗斯苏-35战机紧急起飞在波罗的海的上空进行拦截,在美国空军2架战略轰炸机离开俄罗斯边境方向后,苏-35战机也返回俄罗斯军事基地。

在社交通讯应用程式Telegram上,俄罗斯国防部发文写道:“3月20日,俄罗斯西部军区防空部队的雷达设施在值勤期间,发现波罗的海(Baltic Sea)海上空出现了2个空中目标,正在向俄罗斯联邦(Russian Federation)国界边境方向飞行。”

俄罗斯国防部称,俄罗斯西部军区防空部队雷达设施发现的2个空中目标是美国空军B52H战略轰炸机。为此,俄罗斯空军派遣一架苏-35战机升空以防止美国军机侵犯边界。

俄罗斯国防部写道:“在外国军用飞机离开俄罗斯联邦国家边界之后,俄罗斯战机也返回其军事基地机场。”苏-35战机飞行严格符合国际空域使用规则,因为“不允许侵犯俄罗斯联邦的国家边界”。

黑海无人机事件 

3月14日,美国空军一架MQ-9无人机遭俄罗斯战机拦截后坠入黑海,这是自2022年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与美国之间的首次直接“交锋”。

路透社报导,3月14日,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美国空军MQ-9无人机的螺旋桨遭到俄罗斯战机苏恺-27(SU-27)的撞击而毁坏,最终坠入黑海中。此次事件是俄乌战争爆发以来首次发生美国与俄罗斯军机撞机事件。在执行拦截美国MQ-9无人侦察机的任务过程中,2架俄罗斯战机数次向无人机倾倒燃料,“并做出在无人机前飞行的不安全动作”。最后,其中一架苏恺-27战机与无人机相撞。

美国国务院也召见了俄罗斯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要求莫斯科当局对此作出解释。

法新社报导,美国驻欧非空军(USAFE-AFAFRICA)司令詹姆斯·赫克尔(James Hecker)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MQ-9无人机在国际空域执行例行活动时,遭一架俄罗斯战机拦截并撞击,导致这架MQ-9坠毁。”

赫克尔说,事实上,俄罗斯战机飞行员的这种不安全且不专业的行为,几乎造成双方2架飞机都坠毁。“美国和联军飞机将持续在国际空域作业,我们并呼吁俄罗斯人以专业、安全态度行事。”

俄罗斯新闻社(RIA)报导,在美国国务院召见之后,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说:“我们视此事件为挑衅行为。”“至于我们,我们不希望俄罗斯与美国之间有任何冲突。我们赞成建立有利于俄美两国人民的务实关系。”安东诺夫表示,他在美国国务院的会谈是“建设性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称,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表示,俄罗斯曾经告知美国及西方盟友“这个区域被指定为特殊军事行动区”。俄罗斯不希望与美国发生冲突,但在俄罗斯看来,美国飞机不应逼近俄罗斯边境。俄罗斯已经发出了相关的警告。如果俄罗斯无人机接近美国纽约或旧金山,美国政府会有何反应?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在黑海无人机事件一天之后,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与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于3月15日罕见地进行了通话。在通话中,绍伊古告诉奥斯汀,美国MQ-9无人机在克里米亚海岸上空飞行的行为“本质上是具有挑衅性的”,可能导致黑海地区的紧张局势升级。

在新闻记者会上,奥斯汀重申,美国计划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地方进行飞行任务,并要求俄罗斯军用飞机以安全和专业的方式飞行。不过,奥斯汀拒绝提供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通话的详细细节,包括他是否批评俄罗斯的拦截行为。

3月16日,美国国防部罕见公开解密黑海无人机事件视频。根据视频画面显示,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7战机非常接近美军MQ-9无人机,并在接近的过程中倾倒燃料。苏-27战机再次接近美军MQ-9无人机时,视频画面消失。

对此,美国国防部称,由于俄罗斯战机撞击美军无人机,导致视频画面中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