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债务重组方案发布 债没还完想再借3000亿(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3-23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负债最高的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发布了债务重组方案
中国负债最高的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发布了债务重组方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负债最高的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发布了债务重组方案,未能令投资者振奋,人们指其欠7500亿没还,还想再借3000亿。

港台时间3月22日深夜,恒大集团的离岸债务重组方案终于出炉。

3月23日,据路透社报道,债权人和分析师表示,恒大集团的离岸债务重组提议未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因为这是对投资者的考验。

恒大集团是全球负债最多的房地产开发商,负债约3000亿美元。恒大集团离岸债务重组旨在避免其无序崩溃。

恒大集团有227亿美元的离岸债务,全部被视为违约。该计划为其美元债券持有人提供了两个主要的选择来收回他们的投资:1、债权人可以将其持有的债券换成期限为10至12年的新票据,或将其转换为期限为5至9年的新票据和股票挂钩工具的不同组合。2、恒大离岸票据的持有人也将被允许将其现有债务换成新票据,新票据将从发行后的第四年开始支付票息。

简单来说,恒大集团准备借新还旧。

3月23日下午,香港交易所追踪中国大陆房地产开发商的指数下跌0.5%,而更广泛的股票基准指数上涨1.3%。恒大股票继续停牌。

“总体而言,我们对此不是很满意,因为没有更多的信用增级,而且新的期限太长,”海通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投资主管Sunny Jiang在谈到恒大计划时表示。

“如果该计划获得通过,我们担心这可能会给其他正在考虑重组提议的开发商树立一个坏榜样,而且债券持有人收回投资可能会更具挑战性,”他补充道。

一些债券持有人一直在敦促恒大集团改善与国内资产的重组交易,但债务重组方案并未包括此类条款。

一位美元债券持有人将恒大债务重组方案比作:把一桶米借给某人,一年还两粒米。

一位不再持有恒大债券的中国房地产美元债券投资者表示,更多开发商可能会在提供对债权人不利的重组计划之前使用耗尽投资者耐心的策略。

如果恒大境外债务能够成功重组,也就意味着恒大可以避免被法院宣判清盘。

恒大最新的债务“窟窿”,依旧触目惊心:境内债方面,截至2022年12月31日,恒大境内逾期债务合计高达692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有息负债逾期达约2084亿元,境内商业承兑汇票逾期达3263亿元,境内或有债务逾期达约1573亿元。

3000多亿元的商票逾期,这背后是数不清无助的建筑、设计、家装等等恒大上下游供应商。

境外债方面,目前恒大境外有息债务加上或有债务约1407亿元。

合计下来,恒大的境内外总债务,高达7537亿元。

耗时一年多,恒大也终于公布了家底:截至2021年底,恒大总资产约1.7万亿元,总负债高达1.9万亿元,差额近2000亿元,资不抵债。

截至2021年底,恒大合并现金约534.2亿元,其中约520.8亿元受限,能动用的不过十几亿,在巨大的债务“窟窿”面前可以忽略不计。

恒大集团在公告中坦言,未来三年的核心任务,是“复工复产”和“保交楼”,预计还需要2500亿元到3000亿元的融资。

业内人士称,7000多亿的债还没还,恒大居然还想再融多3000亿,许家印真的很敢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