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存款9位数”前局长孙女炫富 官方介入调查 (组图)

发表:2023-03-24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网友“北极鲶鱼”因发布“家里有9位数”、家人“感觉贪了”等言论引发舆论关注。(图片来源:网络)
近日网友“北极鲶鱼”因发布“家里有9位数”、家人“感觉贪了”等言论引发舆论关注。(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一名“润”到澳大利亚的女网友“北极鲶鱼”因发布“家里有9位数”,甚至表示家人“感觉贪了”。随后,女网友晒出家中长辈多年前与官员的合影,被质疑炫富、家中涉贪腐等问题。

3月22日,网民“北极鲶鱼”称,“我家那么多钱都是韭菜供的我怎么能不喜欢呢”、“我只知道我家有9位数”、家人“感觉贪了”等言论。

该事件很快占据热搜榜首。有网友发现,“北极鲶鱼”的IP显示的地点在澳大利亚,在其个人主页上,晒过不少其爷爷“公派”出国以及在深圳公务员培训班的合影。

《中国新闻周刊》3月24日报导,炫富网友的爷爷钟先生回应表示:“家中(存款)有9位数”的说法不实,并表示自己于2007年退休,曾任深圳区级交通局局长,但是“老老实实就这样干到退休”,目前相关单位正介入调查。

钟先生指出,网上的部分言论为网友造谣,而孙女因其争议言论正哭得一塌糊涂,他说:“我已经写了材料给领导,一定要调查清楚,怕影响我们单位声誉和孙女读书。”

女网友晒出家中长辈多年前与领导的合影,被质疑炫富、家中涉贪腐等问题。 目前,该账号已被封。(图片来源:网络)
女网友晒出家中长辈多年前与领导的合影,被质疑炫富、家中涉贪腐等问题。 目前,该账号已被封。(图片来源:网络)

《界面新闻》24日报导,天眼查 APP显示,钟某赐国内关联公司为金域远东(阳山)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位于广东省清远市,是一家以从事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1,2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均为钟某赐。

报导指出,公职人员在职期间经商是违法的,已经退休的公职人员退休前有违法行为的,不再给予政务处分,但是可以对其立案调查。如果 “北极鲶鱼”的爷爷与成立金域远东(阳山)有限公司的钟某某是同一人,那么他或将被立案调查。

3月24日下午,深圳市交通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情况通报表示,“经核查,该言论提及的当事人系我局原货运分局干部钟某某,已于2007年11月30日退休,我局已就相关信息开展核查,将及时通报有关情况。”

该网友自称“家里有9位数”,家人“感觉贪了”,还说“她家钱都是韭菜供的”,相关言论引发舆论关注。有网民认为,这是家中的孙女自爆,比外人爆料的可信度相对要高。因家人炫富或举报带出的腐败线索并不少见。

由于曝光的力度越来越大,又有一大群网友舆论参与,该家里有9位数润到澳大利亚的官员子女已经慌了,不仅删掉了大量微博内容,还换了头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