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不青年”:最大父爱是不让我孩子来到这世界(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4-11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四不青年
北京“四不青年”:不恋爱、不结婚、不买房、不要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陆有关“四不青年”视频在网上热传,“四不青年”就是年青人“不搞对象,不结婚,不买房,不要孩子”,有北京“四不青年”表示,他最大的父爱就是不会让他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

北京青年:做四不青年 最大父爱是不让孩子来这个世界

资深新闻人“世界的十字路口”唐浩10日发布视频说,大陆内卷过度,造就出越来越庞大的“四不青年”大军。视频中,一名30岁的北京男青年表示,自己是一个“四不青年”,“不搞对象,不结婚,不买房,不要孩子”,现在谈恋爱成本太高,“所有的态度和诚意都得用钱来积累”,男女都一样,只想索取不想付出,“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男青年称,如果倒退到10年前,自己也可以为所谓的爱情去义无反顾,但现在没有钱是真的不行。很多人谈恋爱的前提就是得有房子,但现在房价太高。也不说自己不努力,“因为努力没有结果,现在内卷那么严重,比较无奈吧”。

男青年还称,现在拖欠工资时间也挺长,韵达快递拖欠工资从2020年至今“欠我2万“,肯定会影响自己的生活,因为不是小钱,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几千块钱都很有用。自己也去过政府劳动监查部门,但是各种踢皮球,“甩锅甩来甩去的”,快递行业几乎快递员都没有合同,所以维权很难,“信任危机已经出现了”,对这个世界都失望了。

男青年最后说,自己现在30岁,目标是再活30年到60岁,60岁以后“小病我就治,大病我等死”,自己不结婚不要孩子,“我最大的父爱就是不会让我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

年青男子:买不起房、娶不起老婆、无孩可养,养活自己就行

唐浩发布的另一则视频中,一名年青男子表示,“四不青年”就是那种不买房、不结婚、不生娃,也不高消费的,他们觉得即使努力也买不起房子,因此干脆就不买房,只要不去想买房子的事,“压力瞬间就没有了”。

男青年说,没房子就娶不到老婆,“那干脆连婚都不结了”,只要不想结婚的事,“压力一下子又没有了”,没房没老婆就不会有小孩,“没有小孩就不用买奶粉,养小孩的费用又省了”,没有房贷车贷和老婆,更没有小孩要抚养,“只要养活自己一个人就够了”。

男青年还说,一个人就是一个家,“人在哪,家就在哪,一个人吃饭,全家都不饿”,炒一盘菜能吃3天,每天伙食费10元就够,虽然没有好工作,收入也低,但只要不买房、不买车、不生小孩,“照样可以过得很潇洒”,人生就这么一次,大多数人从小开始,都在努力学习、工作、买房、养家,辛辛苦苦劳作一辈子。

男青年最后说,如果孩子没有什么出息,连退休后还要帮衬孩子,一辈子都没轻松过,但只要成为“四不青年”,一年的时光就能顶得上别人一生的快乐。

视频引发网友热评 网友:这样的国家生一孩子就多一个奴隶

“北京侃爷”网友评论说,“这种四不青年好多年前我周围就比比皆是,他们不是有意为之,而是自身条件太差没有姑娘愿意跟他们结婚成家生孩子,所以他们只能单着,孤苦伶仃无依无靠的度过残生,我认识人多,我可以举出至少十几个身边熟人的例子,他们无声无息的苟活于世,而且他们自卑,他们躲藏起来,人多的地方他们回避,怕人问。”

“刘先生”网友评论道,“赚钱的门路越来越少,工资跑不过房价,高强度的工作,女性择偶条件与自身不符,工人待遇毫无保障,劳动部门形同虚设。城管部门成天瞎管理,弄的民生哀道。为了赚钱,不顾民众健康,不以社会长久发展为目标来制定、监管,遇到事情,首先就是强压。人为制造工作壁垒等等,问题一大堆。”

网友纷纷评论,“都被恐吓你会倒霉3代了。还去生孩子让人糟蹋?”“当然不行!领导的钱哪来?领导的情人哪来?领导的威风哪来?”“这一代是最后一代”“这样也比在墙国结婚生子后挣扎在社会最底层,后代在继续自己的不幸生活,继续当权贵的人矿、韭菜强”“四有青年变成了四无青年。”

“这样的国家,生一个孩子,不就是多一个奴隶吗”“把孩子生在中国给共产党当奴隶,就是在犯罪”“没有尊严自由、没有安全保障,做最后一代明智之举。”“不想让自己的下一代和自己一样,自己已经过得够苦的了,不想再让下一代过得更苦”“非暴力不合作运动。赞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