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职场霸凌 英国副首相拉布宣布辞职(图)

发表:2023-04-21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1日,英国副首相多米尼加国・拉布(Dominic Raab)正式宣布辞职。
4月21日,英国副首相多米尼加国·拉布(Dominic Raab)正式宣布辞职。(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收到有关涉职场霸凌调查报告之后,英国副首相多米尼加国·拉布(Dominic Raab)今日正式宣布辞职。这是英国首相理希·苏纳克(Rishi Sunak)内阁过去6个月内第3个大臣离职。

英国路透社、BBC新闻、法新社报导,在收到有关职场霸凌指控调查报告之后不到24小时,英国副首相拉布于4月21日正式宣布辞职。与此同时,拉布也辞去了自己所兼任职务:司法大臣和大不列颠大法官,成为首相苏纳克政府内阁过去6个月中第3个离职的大臣。

拉布在辞职信中说:“我呼吁进行调查,并承诺如果发现任何欺凌行为,我将辞职。”“我认为信守诺言很重要。”他还说:“(调查)让那些在政府中推动变革的人产生寒蝉效应,最终将影响英国国民。”

2022年11月,拉布要求对有关政府官员对其职场霸凌的指控进行调查。拉布表示,他认为自己“有义务”接受该调查的结果,也坚定为自己行为辩护。

大律师亚当·托利(Adam Tolley)在独立调查报告中写道,在英国外交部任职期间,拉布的言行“令人生畏”且“持续咄咄逼人”。“自调查宣布以来,(拉布)已经能够控制这种程度的‘粗暴’(行为),他应该早点改变他的言行。”

担任司法大臣期间,拉布在与政策官员多次会晤过程中表现出了“具有威吓性的行为”,以不适当的态度提出批判性的反馈,还针对已经完成的工作提出了没有建设性的批评发言,“令人感到受辱”。

英国首相苏纳克在一份声明中称,非常悲伤地接受了自己亲密政治盟友拉布的辞职请求,他也表示政府内阁大臣的最高职场操守标准很重要。

作为英国副首相,拉布没有任何实际权力。只有在首相苏纳克无法履行其政府职责时,可以暂时代理首相职责。对于苏纳克首相来说,拉布的辞职是一个重挫,因为距离英国地方议会选举仅剩2周的时间,保守党预计此次选举结果会不佳。去年10月出任英国首相时,苏纳克曾承诺建立一个廉正的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