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县令显灵申诉 全为生前挂念的这件事(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4-2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蜡烛 香火 烧香 习俗 280392813
香火是现今与神、鬼联系的渠道之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已故之人的灵魂出现,通常可能会在梦中显现,被人们称之为讬梦,为了化解他们生前的遗憾或冤情,但梦境本就是虚实之间的空间,许多的事件并未因此得到解决,最终只能成为一桩悬案遗留于世,这也是阴阳相隔产生的现象之一。过去,人、鬼的故事并非像现在,充斥各种恐怖与惊悚,鬼变为一种难以沟通的怪异存在,反而更像是另一种状态的人,只是脱离身体的束缚,原原本本地灵魂的方式展现,并能带来诸多阴间的面貌与故事。曾经有个县令死后一年突然出现在另一名县令面前,他申诉攸关自己家人的案子,希望能化解生前未解的悬念。

已故县令显灵申诉 全为生前挂念的这件事

刘宋时期,永初年间曾有个江安县令死于任上,是南平出身的缪士,当时担任江陵县令的甄法崇是个清廉正直的人,他在执政上严谨公正,得知缪士的死讯。过了一年,甄法崇一如既往地待在县衙的厅堂中,突然有一个人自门外走进来,表示自己是“缪士”,特地前来拜访。这时甄法崇想到缪士早已不在人世,于是试探性地问道:“你怎么变得这么消瘦了呀?”缪士并无闪避问题,直接表明自己在世时做过的坏事,远比好事还多,因而在阴间受苦受难,他还不停地抄写经文,外貌才变得与生前相去甚远,不过他此行的目的并非找人闲话家常,而是想向甄法崇告状,取得帮助。

目前,缪士在江陵县内有一个男子叫某甲,他积欠多达多石的米,迟迟没有归还,即使是缪士过世的现在依旧未还。当年双方没有书面契约,某甲就是以此厚着脸皮不认帐,缪士去世后,他的儿子穷困潦倒,饥火烧肠,情况刻不容缓,因此缪士希望甄法崇可以严谨地处理此事,解决他生前也没能化解的难题。甄法崇就让缪士提交状子,就会替他办理这起案件,缪士却说自己不仅没有带笔,离世以后也没办法写字了。甄法崇只好叫人把纸张与笔拿来,他再听缪士一一阐述事情经过,详细地写在状子中,准备后续替缪士处理此事,缪士向甄法崇拜谢以后就离开了。

甄法崇并没有草率行事,他为了追求事证,先向缪士的家人求证,得知某甲确实积欠他们家一千石的米,长久以来总是装蒜不还,让甄法崇决定展开行动。他派人将某甲逮捕审问,某甲知道事情后非常害怕,马上就将积欠的米归还给缪士的家人。到此,缪士的挂念终于得到解决,也提醒人们,不属于自己的事物务必偿还他人,否则冥冥之中会有意想不到的安排找上门呢!

(事据《诸宫旧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