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家妻子起死回生 被带到阴间强迫结婚(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4-3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景 寺庙 建筑 庙宇 山 花 554907331
卢妻死后,灵魂被带至阴间山顶的宫殿。(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卢某辞退官职后,妻子却忽然猝死,后来他向人求助施法。卢妻起死回生后,才得知是遭人绑至阴间要强迫结婚。

卢家妻子起死回生 被带到阴间强迫结婚

唐朝时期,赵州曾有个卢某,他与美丽的妻子结婚后,担任参军一职,在几年后便辞退官职。某年五月,卢妻去市场采买一些健康的食物,想要买给公婆,让家中长者可以延年益寿。后来车刚抵达门口,卢妻出现一阵心痛,不一会儿就撒手人寰,让卢某痛彻心扉,为了妻子的逝去以泪洗面。

唐代有个出生世家的明崇俨,学习过鬼神相关的法术,曾以偏方治愈了刺史之女的重病,被唐高宗召见。当时明崇俨身任正谏大夫,卢某登门拜访,焦急地敲响宅院的大门,他认为这个时节出现如此焦躁的敲门声,必然是有急事发生,因此开门迎接卢某,仔细地聆听卢妻身故的经过。明崇俨一听就知道问题所在,指出罪魁祸首是泰山府君的三公子,立刻画出三道符咒,交付到卢某手中,同时叮咛他要返家后立刻烧掉一道符咒,出家走过十里的路程,观察妻子是否复活。若没有迹象,就烧毁第二道符咒。第三道符咒便最后手段,能使意外身亡的人复活,如果全都无能为力,那么卢妻就是真的离世,事态已到无法挽回的地步。离开明崇俨居所后,卢某马上依照明崇俨的嘱咐,先后烧毁三道符咒,卢妻也顺利地起死回生,过了一阵子后才可以正常说话,就将她这段时间的经历娓娓道来。

这段期间,卢妻被人用车运到泰山的某个宫殿中,出现一个自称“三郎”的少年,吩咐身边的随从与奴婢将她团团围住,接着带进房间打理仪容。那个三郎就在房外与其他少年玩赌博游戏,只要等下人将卢妻的妆容打点好,就要办理婚礼迎娶她,过程催促她们要尽快用好卢妻的打扮。对于这些待遇,卢妻并未接受,她心心念念的都是阳世的夫君卢某,为此潸然泪下,但也只能无奈地待在那里,无法离开。

过了一段时间后,门外忽然有人敲门探访,此人声称是上天派出的功曹,质问三郎的强娶他人妻子的行为,要他当即把卢妻送回去。然而三郎不仅没有检讨,反而反驳这与他们没关系,要功曹马上离开,两人互不相让,在外激烈地争论。不一会儿,又有一人来到这里,表示要将卢妻送回去,旁边的少年也开始劝三郎收手,但他依然我行我素,就是要娶卢妻。此时,周围开始出现猛烈的狂风与阴暗的乌云,那两个人同时高喊天神的公正之符以至,让原本蛮横不讲理的三郎心生畏惧,然而为时已晚,瞬间的飓风将整座建筑卷到上百丈的高空,再重重地摔落地面,几乎所有的人事物无一幸免,仅剩前来救人的使者带着平安无事的卢妻返回阳世的住家,以灵魂的姿态返回身体中,成功复活。

诸多的传说中,神、鬼的界线遭到模糊,许多与神相关的存在做出违背道德之事,故事中泰山府君公子的三郎便是如此,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道德水准,最终尝到恶果,迎来应有的结局。

(事据《广异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