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中共文字游戏:不动产权利人是谁? 房产拥有者是谁?(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3-05-09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3/5-8/p3324981a886341225-ss.jpg
谢田时间(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5月8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大陆官媒报道,中共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近日在全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会议上宣布,中国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报道还称,中国不动产登记从分散到统一,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历史性变革。据悉,目前中国民众最关心的问题是政府此举是否会开征房地产税?从而引发多房主加快抛售房屋?房价下降?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讲席教授谢田博士。

中共的文字游戏

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国业内人士在接受大陆记者采访时解释说,不动产统一登记,有利于提高不动产交易效率,更好地保障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谢田对此表示:“首先你看它说的是不动产权利人,可能一般人都没有注意到,它为什么用权利人这个词。

一般来说,你说要不动产统一登记,要征不动产税或房地产税,你应该说保障不动产土地拥有者的合法权益。因为不动产拥有者的利益,才是和不动产的税收,房地产税相关连的。而它这里只用了权利人。这是中共很狡猾的一个地方。

权利人和拥有者是不同的概念。比方我有栋房子,我是这个不动产的拥有者,拥有者是我,我就有我的那个权益,同时我也有交房地产税的义务。如果我现在把这个房子租给了某个人,这个人在使用我的房子的时候,他就不是拥有者,他只是一个权利人,他拥有租用的使用权。”

中国房地产买卖市场其实是租赁市场

谢田进一步指出:“为什么中共在这里用权利人而不用拥有者呢?它埋个伏笔在这里。实际上中共它也不敢声称,它有征房地产税的法律基础。因为中国老百姓没有一个人从法律上是拥有任何土地的。你不是土地拥有者的话,你就没有缴纳房地产税的义务。大部分中国人都已经忘记了这一点,就是中国老百姓都说买房买房,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讲的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买房,其实就是一个租赁市场。

所以说中共政府它进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为了以后要征收房地产税,它是有一个非常严重的缺陷,就是它没有征收房地产税的法律基础,因为中国人不是拥有者,只是买了70年的房子使用权,这个使用者或者叫租客。他只是在这段期间里有完全的使用权利,所以也可以叫他权利人。

我觉得中国应该进行一个启蒙运动,就是告诉中国老百姓,你没有拥有这个土地,中国的土地全部是中共政府的,政府是土地拥有者。所以中国人应该抵制房地产税。或者中共政府想征房地产税的话,中共首先要承认我们老百姓的私有产权,要给我们民众拥有权才行。当然这个就涉及到一个更大的问题了。中共制度不倒的话,产权问题是得不到解决的。”

习近平第三任期成功实行权力集中

根据大陆媒体报道,中共政府从2013就明确提出了不动产登记制度,迄今已经10年。谢田对此指出:“中共现在做这个事情,首先它是一种查清家底的做法,统一起来以后,便于中央的全面掌控。报道说实际上2013年中共就提出建立这个制度,这就让人感到奇怪了,为什么需要10年的时间。因为这个并不是个很困难的事情,实际上最多半年、一年就可以把这个事情给整合了,尤其现在电脑体系这么方便。所以显然这个在整合统一登记过程中,触及到了很多的利益,比如地方的利益和中共权贵的利益,遇到一些阻力。但现在看来,习近平在他的第三个任期中,成功的把权力集中起来,完成了这一点。

这样统一起来它不仅利于中共中央的控制,习近平还可以用作反腐的工具,选择性的反腐打击政敌,对巩固习近平政权有好处。所以这件事跟中共目前这个政局也有关系。”

当局称统一登记是为不动产税做基础

据大陆官媒报道,不动产统一登记是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税制的前提和基础,谢田对此指出:“在正常社会里,你是拥有者你才需要交房地产税。就像我刚才提到的,因为中共知道它在法律上是站不住的,所以它故意用了权利人,把它自己给巧妙的装扮起来。它也不敢提拥有者的产权,实际上它在回避这个拥有权和私人产权这个概念。

现在中国老百姓在所谓买房子办证的时候已经就交了名目繁多的税了,实际上这次中共提的这个房地产税是开征一个新的税。但一说到房地产税,它就有个绕不过去的问题,就是中国老百姓不是拥有者。所以政府现就打马虎眼,说你是权利人,对你也可以征收房地产税,实际上中共是在玩字游戏,蒙混过关,最终达到它收税的目的。

但是中共敢不敢现在就征收这个房地产税呢?我还持怀疑的态度。当然它显然也是想征税。对税收而言,现在统一登记,查明这些税源,便于它征税。特别现在经济严重下滑,在各地政府财政严重赤字的情况下,征房地产税绝对是它的一个考虑。但是你就可以看到,10年前本来就说要做,拖到现在才做,而且现在只是统一了登记,还没决定是不是开始征收,说明它是有很大阻力的。”

大量抛售引发房地产泡沫破灭?

另据大陆媒体报道,有关房地产税,目前市场普遍存在一种观点,认为虽然房产税的政策没有颁布,但仍会影响那些手里拥有多套房的人。房地产市场可能将面临大量楼房抛售的情况。谢田对此认为:“一般正常国家像美国,你自己的住房这个税比较低,如果你有第二套房或几套,税会高一点。如果中国也这样做的话,可能对这些普通百姓只有一套自己的住房,影响不大。

中共一旦开征的话,如果征收的很少,那也没什么意义。如果征的很多,那才对它的财政有帮助。我们知道这些中共既得利益者,他们有几套,几十套,甚至上百套房子空在那,现在他觉得也没有什么成本,但是如果每年交1%的房地产税的话,他肯定就不愿意维持了,就希望抛售,因为他要赔钱在里边。

本来中国这个房地产就严重过剩,全中国有6亿栋房子,大面积抛售的话,它就不是房子降价的问题,这个房地产泡沫就会破灭。破灭后会拉垮中国的那些银行和金融机构。

其实我认为中国房市早就该崩溃了,为什么没有崩溃呢?因为中共有个限跌令。就是中共要用政治方式,来维护这个房地产市场泡沫。因为中共知道泡沫破灭的话,他们的财富,他们经济就要完蛋了,那政权也就不稳了。”

房地产泡沫不破对老百姓有好处么?

谢田进一步表示:“中共维持房地产泡沫不破灭,老百姓可能觉得看起来好像是有好处,保护我们房地产价格不下滑。但实际上并没有太多的好处。因为对老百姓来说,比方你说我有100万的一个住房,现在跌了50万,但如果你不卖,住在里边,这个房子是50万还是100万没什么区别,你还是要住同样的房子。所以那只是纸面上的价值,你的财产也是纸面上的,实际上对你的生活没什么太大的影响。

当然你希望时间长一点慢慢涨一点,你住20年要退休的时候以后想卖,卖的价格高一点,这是很正常的。就是说房地产它随着通胀自然的增值,这是个正常现象。正常国家都是这样。但中国的问题不是这样,中国这个房子价格是突然上升,上升到不可持续的程度,还有可能突然泡沫破灭,一下降到水下。这对很多中国人来说,他贷的款比房子价格高,所以就出现了社会问题。

正常国家房市也会有泡沫,比如日本90年代初期的时候,房地产泡沫破灭。破灭就破灭,政府它不能拿全民纳税人的钱,来挽救这些有钱人或有房子人的财产。破灭了后,当然就是经济会走向衰退,但是慢慢的也会恢复。

中共它现在是在强行维持这个房地产泡沫,但是泡沫它早晚要破灭,因为它是个泡沫,没有支撑。像中国怎么会需要6亿栋房子呢,对不对?中共政府和很多中共既得利益者也已经从房地产上把这个钱都赚走了,剩下的那个窟窿要不破灭,就要有人填,如果你现在找不到其他人去填补的话,那就只能破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