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存了这5种照片 后果很严重(组图)

发表:2023-05-21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自拍 安全
手机相册也有安全隐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许多人都把个人资料存放在手机内。然而,很多东西其实是不应该放在手机里的,因为一旦手机丢失,带来的危险超乎想像。比如以下这5种照片,最好不要长期保存在手机相册里,应当及时删除。

1、亲密照

情侣之间情到浓时拍合照很平常,但太过亲密的照片就不要存放在手机上了。因为手机一旦遗失了,被坏人利用、勒索或者分享到网络,后果将不堪设想。

2、自拍照

自拍照听来没什么问题,但自拍照如果被有心之人下载拿来用作假账号,拿着你的照片去不同的交友平台认识异性,后果就不太好。

3、身份证照片

身份证是个人非常重要的证件,平时出门办事都会用到身份证,尤其是现在有不少App需要用到身份证照片作认证。如果把身份证照片遗留在手机里,手机一旦丢失了,那么坏人就可能利用身份证信息配合SMS认证等,更改各种手机钱包的密码和帐号,导致钱财被盗。还有一些不法份子可能会将窃来的身份证照片,办理一些网贷或者去做一些违法的事情,导致原主个人受到严重影响。

此外,有些朋友出门经常忘带驾驶证,就拍张照片存在手机里面。其实驾驶证里面的信息就和身份证的信息差不多,如果驾驶证的照片泄露了,也有可能给自身带来风险。

一旦遗失了手机,带来的危险超乎想像
一旦遗失了手机,带来的危险超乎想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户口本的照片

户口本里包含了每位家庭成员的具体信息,包括详细地址,身份证号码,以及家庭成员和户主的关系。

如果把户口本的信息照片,存在手机里面,一旦手机丢失,被一些不法份子捡到利用,或者进行诈骗,这样就会给我们,和我们的家人带来很多的困扰。

5、银行卡的照片

有些朋友因为银行卡卡号太长了,又不好记,就会把银行卡的卡号拍下来,存放在手机相册里。

银行卡是用来存储资金的,大家都会把钱存在银行卡里面,而银行卡的预留手机,基本上都是我们现在用的手机号,如果手机不小心遗失了,那么手机和银行卡的信息就会泄露,就可能导致银行卡里面的资金被盗。

快检查一下你的手机有存放这些照片吗?有的话建议尽早删除杜绝后患哦!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