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修连恩访台25周年 用音乐分享台湾美(图)

发表:2023-05-22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环保音乐家马修连恩(Matthew Lien)2023年初举办来台25周年音乐会,并造访台湾各地的音乐人好友、拍下特辑影片,将在影音平台TaiwanPlus播出。
加拿大环保音乐家马修连恩(Matthew Lien)2023年初举办来台25周年音乐会,并造访台湾各地的音乐人好友、拍下特辑影片,将在影音平台TaiwanPlus播出。(图片来源:中央社/独一无二娱乐文化提供)

加拿大音乐家马修连恩年初曾在台东举办来台25周年纪念音乐会,并拜访台湾好友,此段影片将在TaiwanPlus播出,展现台湾样貌,马修连恩表示,被台湾经验影响至深。

马修连恩(Matthew Lien)1997年因专辑“狼”在台湾发行,受邀到台湾宣传,借由环岛旅行看见鬼斧天工的太鲁阁峡谷,也听了歌仔戏等多样化的音乐型态。

马修连恩今天透过唱片公司表示,“从台湾最北端旅游到南端,或从沿海平原到中部山区,都不会花很长的时间。所以你可以想像当你在旅行时,景象和声音会变化得多快。当我透过声音认识一个地方,我比较倾向从大自然开始。”

马修连恩提到,台湾的文化和自然多样性的密度,可以一天之内体验叹为观止的亚热带美景,同时有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以及多样的生态环境,“在这些我留下足迹的地方,我只希望我的老朋友们,能像我记得他们一样的记得我。”

马修连恩表示,他的音乐希望鼓励人们亲近土地,并感谢大自然和文化,“在我50多年的人生中,台湾的经验就影响了我近半的人生。”

制作人托德霍格(Todd Hoagg)今年初受邀参与马修连恩音乐会,托德霍格承认已被台湾的文化与食物征服。加拿大吉他手以利亚贝克(Elijah Bekk)透露第一次到台湾有些不知所措,但台湾城市干净,东部群山也很美。

台湾音乐家黄殷钟表示,“特辑影片的呈现透过访谈及音乐作品,可以深深感受台湾音乐文化面貌,感动。”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