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幽默小段子 笑谈人生哲理和智慧(图)

发表:2023-05-25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个幽默小段子 笑谈人生哲理和智慧
5个幽默小段子,笑谈人生哲理智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故事1 看戏

从前,有一个瞎子、一个聋子、一个跛子,三个人相约一块去看戏。

三个人一边看着戏,还一边评论着戏演的好不好。

瞎子说:“今天的戏,唱得很好,只不过行头不好。”

聋子说:“是你看不见,其实他们的行头很好,只可惜唱的声音大小了。”

跛子接着说:“你们俩个说的都不对,其实今天的戏唱的还不错,行头也好,可惜就是戏台搭的有点歪了。”

【感悟】世界只有一个,但每个人所感觉到的世界却是千差万别的。

故事2 优秀男子汉

一家杂志社举办了一个优秀的男子汉竞选活动。

不久,杂志社收到了这样一封来信:“得知贵刊竞选优秀男子汉,经考虑再三,我想,我应该是最佳的优秀男子汉人选。事实如下:我不喝酒;不抽烟;对自己的妻子绝对忠诚,对别的女人看都不看一眼;不看电影,也不看戏,我睡得很早,起得很早;每到星期日,我总是想去教堂祈祷……顺便说一句,再有一年我就可以出狱了……”

【感悟】行为不一定都是品质的体现。心甘情愿的行为才是可信的。被约束而不得不为的行为恰恰反映了与这种行为相反的本质。

故事3 厨师和作家的辩论

在经过一场激烈的争论之后,作家对厨师说“你没有从事过写作,因此你无权对这本书提出批评。”

“岂有此理!”厨师反驳道,“我这辈子没有下过一个蛋,可我能尝出炒鸡蛋的味道。母鸡能行吗?”

【感悟】发言权往往不是取决于亲身的参与,而是一种触类旁通的洞察和敏锐。

故事4 赌注有够大

看台上,两个素不相识的球迷争了起来。

球迷A:“甲队准赢。说错了,我就把我的姓倒过来写!”

球迷B:“甲队准输。否则,把我的姓横写!”

球迷A:“你贵姓?”

球迷B:“姓‘王’,你呢?”

球迷A:“嘿嘿!我姓‘田’。”

【感悟】有些人的"英勇"表现并不能代表着他们具备"英勇"的本质,因为在那种行为的背后,他们根本就毫发未损而已。真正的英勇,意味著有所牺牲。

故事5 服务生的回报

一小群爱开玩笑的人经常在同一家西餐馆里吃饭。

他们总爱和服务生开玩笑,他们时而把水倒掉,却说服务生没送水来,时而把餐具藏起来等等。

每一次他们都能想出新的花样,可是这位服务生从不抱怨他们的这些无礼的行为。

有一天,他们吃完饭,给了服务生一笔可观的小费,并且对他说:“你是个好样的,我们多次开你的玩笑,你也不生气,从今天起,我们再也不这样做了。”

“谢了,”服务生说:“那我就再也不往你们的咖啡里掺鞋油了!”

【感悟】凡事情都会有因果,不过是有些回报来的早,有些回报来的晚罢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