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小孩不敢说话 因有三世的记忆(图)

发表:2023-05-27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岁小孩不会说话 却有前三世的记忆。
六岁小孩不会说话,却有前三世的记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代才子王椷在其《秋灯丛话》卷七《山西谷监司记三生事》中记载过一个地方长官,他能非常清楚地回忆出前三世的经历。

此人生在谷姓人家,人称谷娃,六岁了还不开口说话,家人和乡亲就都把他当成哑巴。

有一天谷娃在外玩耍,看到同村一小孩从私塾放学回来,手里拿着几本书。谷娃过去将书随手一翻,然后开口跟塾童说:“嘻!你都这么大了,怎么还在读小学呀!”

那小孩大吃一惊,把书抢了回来。回去后这离奇的消息就传开了:“谷家小哑巴竟然开口说话!而且还识字!”

谷父很快知道了,将儿子叫来问话,谷娃不开口。谷父变着法儿诱导谷娃说话,终不奏效。于是谷父吓唬孩子:“再不开口说话,就杀了你!”

这招灵了!谷娃呜哇一声大哭:“我冤啊!我一说话,就又要杀我啊!”谷父顿时惊骇:“谁要杀你啊?”谷娃这才将事情向父亲和盘托出。

原来,他是记得前三世的人,出生以后什么都明白,只是不敢说话。那天他遇到小孩,翻看书本,忍不住失声说了话,因为在他有一世就是个教书先生。

谷娃说:

“那一世,我这个教书先生借住在一个寺院。一天晚上,无意看到僧人把化缘得来的十几两银钱藏在香炉灰里,一时起了贪念。等那僧人外出,我就把那些银钱偷走了。僧人回来后找不到银两,抑郁而死。不几日我离奇地得了一种病,也死了。

我死之后,看到一位老妇人,领我走到一个大火坑旁,突然她用力一推,我被推下火炕。

刚要挣扎起身,我发现场景大挪移了,自己竟在驴棚里,变成一头刚出生的小驴!更让我想不到的,驴棚居然就是上辈子借住过的那个寺院。当时我就明白了:自己生前偷钱遭报了。

我这小驴稍稍长大的时候,就想早点结束这苦不堪言的驴子生涯,盘算着如何跳崖自杀。但又担心冥府会加重惩罚。上辈子偷钱的孽债没有还完就死了,下辈子不照样得接着还债吗?冥府如果再加我一个自杀之罪,下辈子不就更苦了?我忍下来,拚力给寺院干活,希望早日还清债业。熬了八年,结果我这头驴给累死了。

我一死,元神就从驴身中飘出来,又见到了上次引我转世的老妇人。

这回她带我到一个大水池边,又把我推进去。我只觉得遍体清凉,手脚一点点缩小,我感觉自己变成了一个婴儿,我激动啊,我大声喊道:今生我又当人了!这下糟了,那家人吓坏了,刚落地的婴儿居然开口说话!结果我被当妖怪给淹死了!

第三世我到你们谷家当儿子,为了吸取教训,我决定闭口,不敢再说话,所以就被当成了哑巴。

那天您一说‘再不开口说话,就杀了你。’我就想起上世我被淹死的情形,很是恐惧啊!”

谷父听得目瞪口呆。

谷娃讲得有条有理,都是他小小年纪不可能经历的事情,而且与此生细节全能互为印证,谷父不得不信服,于是就为谷娃请了私塾先生,教他读书。天资聪慧的谷娃,读书过目不忘,少年就科举及第。后来谷娃累官至山西监司,即山西的一位地方监察长官。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