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露出马脚 李辉访欧5国传达令人“傻眼”讯息(图)

发表:2023-05-27 1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9日,波兰副外交部长葛瑞渥在华沙与中国的乌克兰特使李辉会面
5月19日,波兰副外交部长葛瑞渥在华沙与中国的乌克兰特使李辉会面(图片来源:波兰外交部网站)

【看中国2023年5月27日讯】5月以来,担任了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的李辉,前往欧洲5国访问,并推动北京政府所提出的乌克兰和平计划。据《华尔街日报》在5月26日的独家报导中指出,李辉已经向5国传达了一个明确的讯息,也就是美国在欧洲的盟友应维护他们的自主,且敦促立刻停火,同时让俄罗斯管理现在所占领的乌克兰国土。

李辉在本月以来已经先后访问了欧盟总部、乌克兰、波兰、法国和德国的首都,他于26日抵达最终站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并会晤了俄国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

25日,李辉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官员之时声称,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且积极劝和促谈。

欧盟高级外交政策官员莫拉(Enrique Mora)在25日于布鲁塞尔会见李辉时,表达期待中国敦促俄国停止于乌克兰的血腥攻击,且撤离乌克兰。

根据熟知商谈的西方官员之说法披露,李辉敦促欧洲各国政府应该将中国视为美国之经济替代方案,且称他们应迅速采取行动,希望在俄乌冲突蔓延之前就让其结束。

西方官员表示,虽然现在就否定中国京当局的努力尚为时过早,不过考虑到中俄两国关系如此密切,因此他们质疑北京在任何谈判中充当诚实调解人之能力。同时这些官员也说,其实在俄军撤出乌克兰之前,想要实现和平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对此,中国外交部并没有立刻发表评论。

一位与李辉交谈过的外交官表示:“我们解释,除非俄军能够撤出,否则冻结冲突并不符合国际社会利益。”且李辉亦被告知:“欧洲不可能与美国分裂的,同时欧洲也不会撤回对于乌克兰的支持。”

另一名外交官指称:“北京可能是在测试西方的团结,甚至试图表现出主动性。”还有一位外交官说:“其实中国的主要利益,似乎是在确保俄罗斯不会输掉此场战争,以及莫斯科方面不会使用核武。”

先前欧洲各国政府曾经表示,中国所提出的乌克兰和平计划,以及其对俄罗斯的拥抱表明,北京于这场冲突中并不持中立的立场,其是站在莫斯科这一边,并认为这些提案恐将使俄方得以控制于乌克兰夺取的大部分领土。

与巴西总统通电话 普京:愿意针对乌克兰议题对话

今(27)日,巴西总统鲁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并重申巴西、印度、印尼与中国愿意来参与俄乌战争的各方展开对话;普京也说愿意针对乌克兰议题进行对话。

除了俄乌战争之外,鲁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与普京(Vladimir Putin)还谈及了两国于金砖国家(BRICS)及其他多边平台框架内之经济合作潜力。

普京邀请鲁拉来参加将于6月14日至17日所举行之圣彼德堡国际经济论坛,不过鲁拉婉拒了。

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指出,普京对于乌克兰局势发展已经进行基本评估,俄方对通过政治与外交管道进行对话持着开放态度,但前提是基辅及支持乌克兰的西方国家也愿意来和谈。

自今年初展开第3任期以来,鲁拉就将自己定位是解决俄乌战争之潜在对话者。他一再批评美国与欧盟于东欧冲突问题方面的立场,并表示支援任何一方,都仅会导致冲突延长而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