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爆发Bwa Kale正义运动 黑帮暴力急剧下降(图)

发表:2023-05-30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5日,海地警察在首都太子港市中心巡逻。
4月25日,海地警察在首都太子港市中心巡逻。(图片来源:RICHARD PIER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根据海地人权研究组织CARDH(Centre d’analyse et de recherche en droits de l’homme)的报告显示,自从4月海地民众自发的私刑正义运动Bwa Kale ”以来,至少有160名黑帮成员被杀,境内暴力案件急剧下降。

5月28日,海地人权研究组织CARDH发布一份调查报告称,在局势极度动荡的海地,武装黑帮暴力犯罪猖獗,绑架勒索、轮暴、殴打、杀人案件司空见惯,国家政府与警察对此无能为力。

为此,海地民众于4月24日开始发起私刑正义运动“Bwa Kale ”以来,全国至少有160名被指控的黑帮被追捕、私刑处死和活活烧死,其中西部省(Ouest Department)有134人,占全部人数83.75%;5人来自中央省(Central Department),3.12%;阿蒂博尼特省(Artibonite Department)有9人,占5.62%;南部省(Sud Department)1人,0.62%;大湾省(Grand’Anse)9人,5.62%;北部省(North Department)1人,0.62%。除此之外,至少有78人在“Bwa Kale”运动之前被处决。

海地私刑正义运动“Bwa Kale ”导致4月24日至5月24日期间绑架事件和其他黑帮暴力犯罪案件大幅减少,其中几乎没有绑架案件报案,警方登记了43起帮派谋杀案,但少于4月前3周的146起谋杀案。

CARDH报告称:“在不做价值判断的情况下,Bwa Kale运动在短短1个月内就有了令人信服且显著的成效,绑架案件和与帮派有关的杀戮都大幅减少。”

CARDH估计,位于海地西部省的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现在有60%地区被武装黑帮控制,这座城市记录了大多数私刑正义运动“Bwa Kale ”杀戮事件,包括私刑、石刑、殴打和纵火焚烧等。

CARDH认为,很可能是因为黑帮帮派极端残忍的暴力犯罪,导致政府、警察和军队办案效率低下,并且缺乏国际性行动,因此爆发了私刑正义运动“Bwa Kale”。海地枪支不足的警察也需要更多的援助支持,例如装甲车、无人机、直升机、武器和弹药等。

CARDH也发出警告说,政府和民众共同努力打击帮派并避免遭到残酷的报复是“必不可少的”,建议研究“Bwa Kale”运动对儿童的心理影响。因为参与“Bwa Kale”的民团主要由包括部分儿童在内的年轻人组成的。

海地私刑正义运动“Bwa Kale ”必须制定可持续的安全措施,否则黑帮报复将被运动前的暴行更加严重。2023年4月19日,黑帮帮派“5 segond”在Source Matelas策划了一场大屠杀,造成约40人失踪或被暗杀,此次谋杀是对2022年11月29日袭击事件后成立的公民旅(the citizen brigade)的报复(涉及至少12起谋杀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