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斯签8项备忘录协定 另宣布投资300万欧元(图)

发表:2023-06-07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三届“台斯跨部会经济合作谘商会议”5日举行开幕式。
第三届“台斯跨部会经济合作谘商会议”5日举行开幕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6月7日讯】台湾与斯洛伐克今天签署8项合作备忘录与协定,国发会主委龚明鑫并宣布,中东欧投资基金月底将对斯国完成第二项投资案,投资斯国智慧城市公司Sensoneo共300万欧元资金。

外交部今天举行第3届“台斯跨部会经济合作谘商会议成果宣言及MOU签署仪式”,斯洛伐克经济部政务次长史维兹(Peter Švec)、外交部长吴钊燮、卫福部长薛瑞元、龚明鑫等出席。

台斯官方今天共同签署“医卫合作备忘录”、“文化合作备忘录”、“技术服务暨授权协定”、“功率共同研究备忘录”与“电动车混和式逆变器开发合作备忘录”。此外,台湾的中山、中央、元智3所大学管理学院,分别与斯国考麦斯基大学管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龚明鑫致词时表示,2021年10月,他率领66人代表团访问斯洛伐克,当年12月斯洛伐克代表团就率团来台办理第一届跨部会经贸谘商会议,现在已是第三届,中间台斯彼此互相协助,度过许多难关。

龚明鑫表示,2022年1月,台湾宣布成立2亿美元的中东欧投资基金,以及10亿美元的中东欧融资基金,在斯洛伐克部分已有好消息,继今年1月完成第一件800万欧元投资案后,他今天借此机会宣布对斯国的第2项投资案。

龚明鑫表示,中东欧基金将投资斯国智慧城市公司Sensoneo共300万欧元,预计6月底可正式完成作业, 该公司提供废弃物的智慧管理解决方案,目前已使用于全球70几个国家。

龚明鑫表示,半导体部分,台湾很快将在斯洛伐克建立半导体实验室,在人才培育部分,外交部提供68位奖学金名额给斯洛伐克学生,促进学术人才培育与交换合作,台斯深化合作不仅让双方可持续共享自由民主人权价值,也可达成经济共好利益。

吴钊燮致词时表示,今年是台斯互设代表处20年,感谢斯国议会持续支持台湾国际参与,相信透过双边加强贸易、投资与科技合作,以及这次签署的技术服务暨授权协定,将使双边经贸关系跨出一大步。

史维兹致词时强调,此次台斯经济合作谘商会议聚焦在半导体、供应链、人才训练等领域,斯国盼吸引更多台湾投资,他也很期待下届会议在斯洛伐克举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