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庆深圳发现“人类偏肺病毒” 无药可治(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6-07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等多地偏肺
 2023年1月13日上海一家医院COVID-19感染患者急救车送医不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在新冠(COVID-19)疫情持续爆发之际,人类偏肺病毒HMPV)又来了。据报,北京、重庆、深圳等多地都发现感染病例,但目前无药可治。“国内出现偏肺病毒感染”、“人偏肺病毒”等话题一度登上热搜榜。

多地发现人类偏肺病毒感染 尚无药可治

据中国新闻网6日报导,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介绍,“人类偏肺病毒是一种单链负链RNA病毒,是引起人急性下呼吸道感染的主要病原之一。”李侗曾此前提醒,“该病毒并不是一种新病毒,它曾出现在荷兰、英国、芬兰、澳大利亚、加拿大、肯尼亚、挪威等地。在我国北京、重庆、深圳等地,也曾发现儿童感染该病毒的情况。”

李侗曾表示,人类偏肺病毒与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呼吸道病毒症状相似,今年呼吸道合胞病毒频发,所以本次人类偏肺病毒受到大多数人的重视。他还表示,但“目前并没有专门的抗病毒疗法来治疗人类偏肺病毒,也没有预防人类偏肺病毒的疫苗”。

6月3日某三甲医院感染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根据近几年国内零散报告,人偏肺病毒在呼吸道感染病人中确实是存在的,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偶然引发局部暴发,在呼吸道感染监测中须引起注意,在呼吸道感染的病原学研究中不能忽视。目前没有疫苗,也缺乏特异抗病毒药物,感染后一般病情较轻,个别须警惕演变为重症。”

美国感染100天后死亡率43% 中国2018年已出现病例

红星新闻5月30日报导,不是新冠不是甲流,人类偏肺病毒(HMPV)正在肆虐美国各大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和儿科医院,“感染100天后死亡率达43%”。有研究显示,HMPV是儿童呼吸道感染的第二大“罪魁祸首”。

而证券时报网指出,根据中国一项基于9省份长达13年的研究结果显示,5岁儿童是HMPV主要发病人群,检出率是3.1%。HMPV可以引起单独感染,也可与其他呼吸道病毒合并感染,合并HMPV感染可能会增加儿童肺炎的风险。

中国早已发现偏肺病例。据中新网2018年5月17日报导,广州海关通报,近日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对出境旅客进行卫生检疫时,“检出1例冠状病毒HKU1合并人偏肺病毒感染病例”,当时现场关员做体温监测发现1名中国籍旅客有发热症状。这是顺德口岸当年首次检出多种呼吸道病毒合并感染病例。

网民指出:官媒高调渲染美国传播意在转移民众视线 

微博网民表示震惊、无奈、绝望,“刷了一下微博就连着看到国内出现偏肺病毒和猴痘…大受震撼”“又是新冠又是偏肺病毒又是猴痘的…毒圈求生日记吗”“痛了,累了!”“要是人类没有几年可活了能不能提前告诉我们一声,最后几年我不想在打工中度过。”

“心若菩提11111”说,“咱别讲这个人偏肺病毒是什么幺蛾子?别讲你叫什么名字,我现在的意识里都是被喵后的后遗症发生症状的几个阶段,这也算其中一种,可能我的意识不对,但是这些事儿,从一开始就是这个走向,慢慢勒紧绳索,直到窒息……”

推特网友“Jacob(红叶超时空)”说,“又是美国人的错?中国疫情高峰来临之际,官媒高调渲染‘人类偏肺病毒’在美国传播,中国也出现感染病例,引起民众恐慌情绪。有网友质疑,官方此举有转移民众视线,淡化中国疫情的嫌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