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衰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组图)

发表:2023-06-0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快乐登山
走向户外,人的内心便永远不会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在户外行走时,都感觉自己永远是个少年。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感受,在户外,无论是徒步还是骑行,总觉得自己充满力量,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总是对前方有着无尽的期待和希望。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对于所有人来说,“衰老”都是一个可怕的词汇。担心眼角会爬满皱纹,担心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担心那可怜的发量一少再少,担心后退的发际线一高再高……其实,年龄不过一个数字,随着岁月的流逝,容颜终会老去,但这并是“衰老”的定义。泰戈尔说,“我喜欢同少年人玩在一起,我喜欢使我自己长久地做一个少年人……”那一年,他64岁。

一个不被年龄束缚的生命不断地抽根发芽,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和觉知,浑身上下散发着年轻的魅力,这是一种多么美好的追求。在经常去户外的人身上,你永远看不到衰老。因为他们渴望用心去经历,去感悟这个美丽的世界,做回那个真正的自己。

人最先老去的不是容颜 而是心态

走向户外,你会对这个世界保持一份好奇心。当你对这个世界没有一点好奇和探索的精神时,说明你的内心已经逐渐老去。

户外,会让你会这个世界多一份期待和好奇;想去看看它一年四季不同的模样,想去体验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想去品尝极具地方特色的美食佳肴……

走向户外的你,不会被年龄所束缚和困扰,因为户外充满着未知和希望,拥有无尽的期待和想像。走在户外的人,永远不会困于内心,困于自我。他们每一次出发,每一次行走,都是为了更好的探索世界,充盈自我。

对这个世界保持一份好奇心,用户去探索未知的一切,你将是永远的少年。

走向户外 你会勇敢且充满力量

当有一天你没有勇气再走向户外时,那时的你一定是在走向衰老的路上。走在户外路上的人,永远都是充满激情,对人生和生活充满着期待和想像。他们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为了心中的目标,坚定且勇敢的前行。

户外人的坚毅是你想像不到的,他们走在户外的路上,怎么可能会老去?他们的激情和勇敢,他们的信心和毅力,让他们永远都是行走在户外的少年。

走在路上,心有阳光,人的内心便永远不会衰老。

走向户外 也是人生的一种信仰

走向户外,人的内心便永远不会衰老。
对于很多户外人而言,户外就是一种信仰,从生到死不离户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都说没有信仰的人生是迷茫和无助的,是苍白和空虚的。对于很多户外人而言,户外就是一种信仰,从生到死不离户外。

因为,户外打开了生活中的另一个新的世界,在这个压抑的社会中,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户外是他们的解压所,是他们的加油站,通过户外,他们能更好的成为自己期待的模样。

户外从一种运动也转化为他们的信仰,这种信仰是心灵的慰藉,是精神的安抚,是勇敢的助力,是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

户外让他们懂得努力拚搏可以战胜一切,可以创造更好的未来,更能让他们永远怀揣着少年般的心态去积极勇敢的面对一切。

走向户外的时候是挑战另一个自己

记得有人曾说过,我身体里住着两个自己,一个让自己去努力奋斗,一个让自己睡觉偷懒。其实,每个人身体里都住着两个自己,一个是积极的,一个是消极的。在生活中,大多数时候都是消极的自己战胜了积极的自己。然而在户外,消极的自我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在户外,对自己而言,是一场无硝烟的战场,战胜恶劣的环境,战胜体力,战胜各种不良的反应,最重要的是战胜自我。都说户外能改变一个人,让人遇见更好的自己,其实是因为你在户外战胜了另一个自己。

用于挑战,敢于探索,无论多大岁数,也永远都是少年。

走向户外 遇天南海北人 交五湖四海友

户外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户外,能遇到天南海北的人,也能结交到五湖四海的朋友。和不同地方的人聊天,学习不同的风俗文化,在户外中,也能不断的成长和丰富自我。

有时间了,约三五好友,一起登山、徒步、骑行……心态积极,内心充盈,生活丰富,人的状态也会年轻、富有朝气。

走向户外 看看更美的风景 更大的世界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不知道触动了多少人的内心,也点燃很多人走向户外的勇气。

是的,世界这么大,我们这一生不去看看、走走,岂不是有负此生,辜负年华。当看到有新闻报导七、八十岁的老人还在去旅行的路上,他们虽然年岁已高,但他们内心一定住着一位少年。

对于户外旅行,限制你的永远不是年龄,而是你的内心。你内心没有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没有了对这个世界的探索和欲望。对于所有人来说,只要你满怀希望,就永远不会衰老。

一个人的衰老 是从不再走向户外开始的

当某一天,你对清风明月不再心动,对一蔬一饭不再热爱,对一朝一暮不再珍重,对外面世界不再充满好奇……

那时的你,才是真的老了。

征服高山,跨越大海,呼吸着新鲜空气,户外让我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希望等你64岁的时候,也可以骄傲地说一句:

“我喜欢我长久地做一个少年人,永远行走在户外的路上”。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