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速度慢?6招帮你加快上网速度(图)

发表:2023-06-08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由器 Wi-Fi 速度 网络
路由器置放的位置,对WiFi的速度有很大影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中网络速度太慢?不妨试试以下6种方法,改善WiFi速度吧!

1、移动路由器的位置

路由器摆放的位置,对WiFi速度有很大影响。

最理想的位置,必然是家中的中间,虽然环境不许可的话,可以利用延长线,将路由器置放于家中较中心而又较高的位置。

2、远离其他电子装置,降低对路由器的干扰

由于不少无线装置,都是使用2.4GHz频道连接,与路由器使用的频道相同,为了令它们不会互相影响,应将路由器远离如微波炉、婴儿监视器及蓝牙装置等,将有效令WiFi网络提高。

3、更改WiFi频道

由于整楝大楼不是只有你一户人在用WiFi网络,2.4GHz及5GHz频道内的频谱,都会因占用而令WiFi网速减慢。因此更改WiFi使用的频道,将可改善网络。

4、用锡纸增强WiFi讯号

如果不想更换路由器,可以试试DIY一个锡纸兜,增强WiFi讯号。

美国Dartmouth学院的学生实验证明,锡纸造的WiFi讯号反射器,限制了WiFi讯号走到后方的范围,可令WiFi讯号反射到前面的方向,如靠墙设置路由器,将有效增加WiFi覆盖范围。

5、闲时重启路由器

家里的路由器,几乎一年365天都会开着,一直在工作,这样长期不断电,也会影响到路由器的使用寿命。

所以,我们也要定期地把路由器给重启一下,清除路由器里面的一些数据缓存,使家里的网络更加通畅,从而延长路由器的使用寿命。

6、升级家中路由器

如果上述的方法都不能改善WiFi的速度,那么就要考虑升级家中的路由器了。

路由器清洁小常识

平时,我们也要清洁路由器表面的灰尘,如果表面的散热孔积累上大量的灰尘,就会导致路由器散热不通畅,时间久了之后,还比较容易出现当机,或者网络不稳定的情况。所以平时,也要把表面的散热孔给清洁干净,防止灰尘堵塞散热孔。

以上是关于路由器清洁和提升WiFi速度的小常识,学会了之后,立马行动起来,让网络信号增强,让网速变快吧!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