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一旦出现4个不吉之兆 祸及后代(图)

发表:2023-06-08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 家庭
这几个不吉之兆,会直接夺走家庭的财运和未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子有言:“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一件好事的发生,也会引出祸患的一面。祸事的背后,也藏着转机的一面。

人要想守住所拥有的财运和福气,就要有“趋吉避凶”的智慧。若不往好的方向靠拢,那么祸患一定是会降临的。

比如以下这4个不吉之兆,会直接夺走家庭的财运和未来,不得不察。

1、一代人不留余地

适度成功好?还是过度成功好?毫无疑问,当然是适度成功好了。因为过度了,就走极端了。

所谓“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耕。”一代人做事,千万不要做绝。不然,自己的后代,就真的凄凉了。

比如三国时期的司马家族,掠夺了曹魏的气运,才顺利建立了晋朝。但是,司马父子做事太绝了,也就掠夺了子孙的运势,导致了低能儿晋惠帝的出现。

平民家庭也是如此。丈夫为了做成某件事,而不留余地,首先会掠夺妻子的气运,其次会掠夺子女的气运。如此掠夺下去,迟早要绝后。

做人要看长远,而不该拚命争一时。

2、家庭风气不好

《孟母三迁》的故事家喻户晓。

一开始,孟子和母亲就住在坟地旁边。孟子学了些祭拜之类的事,玩起办理丧事的游戏。

孟母认为这个地方不适合孩子居住,就把家迁到了闹市中。

孟子接触到了闹市的是非,学起了做买卖。孟母觉得这个地方还是不适合孩子居住,又将家搬到学宫旁边。

逐渐读书的孟子,表现出不凡的才华和风采,让人惊叹。多年后,孟子了成为儒家的亚圣。

试想,如果孟母不搬走,依旧留在坟地或者闹市当中,那孟子真的可以有后来的成就吗?那绝对是不会有的。

家庭的风气和环境不好,会第一时间影响家庭的前途和气运。随着家庭气运的衰落,那子孙后代的前途,又能好到哪里去呢?

3、喜欢跟狐朋狗友往来

有句话说得好,你跟什么人往来,那你就有可能成为什么样的人。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你跟君子往来,那你很有可能成为才德兼备的君子。你跟小人往来,那你很有可能成为无恶不作,偷奸耍滑的小人。

要知道,社会就是一个大染缸,每个人都是一条白布,这条白布能够沾染上什么样的颜色,关键要看接触什么人,做了什么事。

“带眼识人”的能力不是每个人都有,大多数人总认为合群,跟别人群来群往,就特别有面子。事实上,群来群往,没有主见的人,都过得不太好。

你有一定的钱财,但你身边没有一个好人,都是狐朋狗友,那你真的能守住家业,或者培养良好的家庭风气吗?那是做不到的。

所谓“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越是甜腻的关系,就越是有害。也许,在砒霜上面涂点蜜糖,就能让无数人自食恶果。

4、家人愈发浮夸

有一个男人,受到朋友的蛊惑,认为某个项目赚钱,就抵押了全部的身家,就连所住的房子也抵押了,套钱去投资,希望能够身家翻倍。

结果就是,这个男人“赌输”了,项目失败,连朋友都卷钱跑路消失不见了。那一刻,男人崩溃了,根本不敢面对自己的家人。

就连他的妻儿老小都不知道,他们很快就要流浪街头,吃西北风了。多年过去了,这家人死的死,疯的疯,都不得善果。

这都是一个人的浮夸且贪婪造成的。如果他能够安分做人,没有一步登天的想法,也许他和亲人都可以过得幸福安稳。

尤其在当今社会,商业发达,贷款便利,有些事,如果你做了,有些钱,如果你欠了,那就真的很难翻身了。家破人亡也只是一瞬间的事。

所以,为了身边人着想,为了家庭的前途着想,安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会结出善果。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