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币安后美国最大加密币交易所Coinbase被起诉(图)

发表:2023-06-08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密货币
比特币基地(Coinbase)的股价在6月6日收盘后下跌了12%。(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本周加密货币市场不断受重击,在6月5日和6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先后状告了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和比特币基地(Coinbase),这令加密币股价狂跌。

据路透社的报导,6月6日(周二)美国最高证券监管机构SEC对该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比特币基地”提起诉讼,并称至少从2019年以来,该交易所在缺乏注册所需的信息披露和保护的条件下,已经赚取了数十亿美元。

具体包括,作为未注册经纪人运营,该平台一直在招募潜在投资者,处理客户资金和资产,收取基于交易的费用。同时,作为一家未注册的交易所,它汇集了多个买卖双方的加密资产和匹配,并执行这些订单。

SEC认为,比特币基地违反了监管结构,将传统交易所、中介和清算机构等服务混在一起,“没有按照国会和SEC为保护国家证券市场和投资者制定的法律规定,相应注册以上业务。”因此,构成了非法交易行为。

比特币基地的股价在6日收盘后下跌了12%。

对比特币基地的起诉,是近日来监督机构对加密交易所发起的第二桩重大诉讼案件。前一天(6月5日),SEC在递交给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提交的申诉状中提到,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故意夸大交易量,秘密操控并“随心所欲”的挪用客户资金,进行广泛的“诈骗”。

此外,在没有限制的允许美国客户使用该交易平台的情况下,币安工作人员在公司首席执行官赵长鹏的指导下,向客户(尤其是其具有商业价值的VIP客户)提供逃避合规方法,在市场风险监督方面误导了大量投资者。据消息人士透露,币安还面临美国司法部的洗钱调查。

有分析认为,SEC近日把矛头直指加密资产,极有可能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一个暂时没有受到太多监管的市场。

律师事务所Ford O'Brien Landy合伙人、美国前助理检察官奥柏瑞恩(Kevin O'Brien)表示,“两起诉讼有着明显的差别,但也有重叠的地方,就是SEC打算将加密货币行业归属到联邦证券法监管范围之内。”因多年来,业界认为代币不构成证券,不应该由SEC监管。

SEC互联网执法办公室前主管斯塔克(John Reed Stark)认为,对比特币基地的指控没有意外,相比币安来说,它不涉及欺诈,也没有牵扯到其联合创始人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个人。不过,对币安而言,指控则较为严重,因为涉及诈骗和赵长鹏本人。

据全球知名数字货币市值及信息跟踪网站CoinGecko的最新数据,受SEC起诉事件影响,币安的稳定币Binance USD(BUSD)在6月7日市值跌破50亿美元关口。累积来看,短短三个月内该平台已跌去50%。

数据公司Nansen的报告显示,投资者一天之中从币安撤出14.3亿美元资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