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篡改历史!竟把汪东兴从“怀仁堂政变”中拿掉(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3-06-08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安门  中南海
北京天安门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中共宣传系统近年来不断鼓吹所谓“盛世修典”,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金冲及任总主编的《复兴文库》,更获得习近平作序。然而金冲及对中共历史上的一些重大事件所持观点,却会令无数人感到震惊。其中包括在“怀仁堂政变”中,对时任中办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的汪东兴只字不提。

6月4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任仲平”评论文章。其中提到2022年《复兴文库》出版发行,习近平为《复兴文库》作序。序中称“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而《复兴文库》由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金冲及出任总主编。那么,这部所谓的《复兴文库》存的是什么“史”?又以何“文”化人?从其总主编金冲及此前所写的《二十世纪中国史纲》中可以一窥究竟。

2009年10月1日,南方周末发表访谈文章《从帝国崩溃到和平崛起——作者金冲及谈百年中国复兴之路》。采访中,南方周末记者以犀利的提问,暴露出《二十世纪中国史纲》中的若干重要问题。

南方周末记者问到,胡德平曾经撰文,谈及华国锋在解决“四人帮”问题的巨大作用,“你怎样看待华国锋和汪东兴解决‘四人帮’起的作用?”

金冲及回答说,“对于汪东兴,因为书中讲粉碎‘四人帮’那一段很短,汪东兴基本上是执行者,还不是决策层次的。把‘四人帮’抓起来主要是8341部队抓的,但还有其他方面的事,说了这个,那边不顾也不好。我只提了华、叶、李三个人,并不是抹煞汪东兴的功劳,假如篇幅再长一些,可以把汪东兴说说。”

换言之,在这部长达114万字的《二十世纪中国史纲》中,对于中共历史上在怀仁堂事变中起了关键性作用的汪东兴,金冲及竟然只字不提,其借口仅仅是篇幅所限。

另外,当南方周末记者问及他在三年大饥荒(中共官方谎称为三年自然灾害)中,“到底饿死了多少人?现在有人说是一千多万,有人说的是四千多万,还有两千多万到三千万的说法。”

金冲及的回答同样耐人寻味,他首先说“绝对准确的数字很难”,随后承认他引用的是经济学家许涤新在《当代中国人口》中的数字---一千多万。金冲及还说,“是不是说饿死了一千万,我不敢说,因为还有妇女体质下降而少生育的”,可谓极力缩小这一数字。

原新华社高级记者杨继绳,耗时近20年,写出记录大跃进的历史巨著《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纪实》(香港天地图书公司2008年5月版)。重点记录了最为惨烈的12个省的人祸。据杨继绳考证,全国饿死3600万人。

“这个数字相当于1945年8月9日(美国)投向(日本)长崎的原子弹杀死人数的450倍。即大饥荒相当于向中国农村投下了450枚原子弹……相当于1976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死亡人数(24万人)的150倍……超过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死亡数字(1000多万)……惨烈程度远远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4000-5000万)。这四五千万人是在欧洲、亚洲、非洲广袤的土地上、七八年间发生的,中国这3600万人是在三四年间死亡的。”

“这是一场人类历史上空前的悲剧。在气候正常的年景,没有战争,没有瘟疫,却有几千万人死于饥饿,却有大范围的‘人相食’,这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异数。”

荷兰历史专家FrankDikotter认为,中共大跃进造成的大饥荒,可与苏联的古拉格群岛、纳粹德国的大屠杀,并列为20世纪三大人类灾难。

更令人吃惊的是,金冲及在谈到“大跃进”时,他说,“那个时候,我们到上海郊区去看,当时特别兴奋。我从来没有看到过大家参加生产劳动建设祖国有那么一种劲头,到处都是炼钢炉,半边天都染红了,当时我想,中国人要是表现出那么一种劲头的话,什么奇迹都能创造出来。”

然而,杨继绳在其《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纪实》一书中将“大跃进”称之为“大跃退、大灾难”。他说,“大跃进不仅没有使国民经济实现超越式发展,反而使国民经济落后于其它国家和地区。1957年,中国的国民收入总值为369亿美元,日本只有297亿美元。1961年,日本的国民收入总值超过了中国,从此以后两国的经济差距越来越大。”

历史真相是,“大跃进”所造成的经济损失、生态破坏、死亡人数都大大超过“文化大革命”。

南方周末记者还问到:“你书里回避了许多现实,比如当时延安的肃反、高岗等一些事件根本就没提。”

金冲及回答说:“延安那个环境有特殊性,当时共产党最怕自己队伍里混进内奸,千军万马混进两个内奸,一下子就完了,而且当时的那个状况下,究竟谁是内奸,又不容易弄清楚,这是出现‘肃反’扩大化的主要原因。”

而中共元老李锐在“百年回首”一文中说,“延安一共打了15000多特务。湖南解放时,长沙公安厅搞到唐纵(戴笠的副手)的日记,他们赶紧拿给我看。唐纵在1942年8月23日的日记中说:‘延安现在很乱,可惜我们没有一根内线。’唐纵说没有一根内线,我们自己却说特务如麻!我将全部近20年的日记看了一遍,请人记下一本‘摘要’。1952年到北京给了杨尚昆,杨将全部日记调来。现在群众出版社出版的唐纵日记摘要中有这句话。”

李锐在其《口述往事》一书还中说,“不认真反思延安整风和抢救运动的历史,直到现在仍将过去的种种错误蒙盖起来;还是要用“枪杆子、笔杆子”治天下;政治体制改革说说而已;依旧是舆论一律,绝对不准实现言论自由、出版自由等宪法规定的条款,实在令人痛心无已!半个多世纪前的错误做法延续至今,实为不总结教训的必然结果”。

金冲及在对待上述重大历史问题上采取如此态度,其主编的所谓《复兴文库》也就可想而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