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坝决堤一大灾难:乌克兰面临数十年地雷隐患(图/视频)

发表:2023-06-08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6日,在卡霍夫卡水电站水坝遭炸毁后,赫尔松遭洪水淹没的区域。
6月6日,在卡霍夫卡水电站水坝遭炸毁后,赫尔松遭洪水淹没的区域。(图片来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南部新卡霍夫卡(Nova Kakhovka)水坝被炸毁之后,导致第聂伯河(Dnipro river)沿岸大片地区洪水泛滥,除了生活环境灾难之外,乌克兰人还要面对大量地雷被冲散后数十年爆炸的隐患。

新卡霍夫卡水坝炸毁后的生态灾难

法新社、路透社和英国BBC News报导,新卡霍夫卡水坝遭炸毁后,乌克兰与俄罗斯双方都在指责对方。基辅当局暗示,为了试图阻止乌克兰军队渡过第聂伯河进行反攻,莫斯科炸毁了水坝。

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乌克兰在西方国家的建议下摧毁了新卡霍夫卡水坝,这是“野蛮”的战争罪行,加剧了基辅与莫斯科的武装冲突。

不过,双方都没有提供证据证实对方应对此负责。

乌克兰政府宣称,这场洪水淹没了数万公顷的农田,数十万居民无法获得正常的饮用水,另有至少50万公顷的灌溉土地将因缺水而变成“沙漠”。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无法预测俄罗斯占领区有多少人身亡,并敦促国际社会做出明确反应和迅速提供援助支持洪水区域的灾民。他对迄今为止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缺乏对这场灾难受害者的援助感到“震惊”。

在视察新卡霍夫卡水坝下游的赫尔松市(Kherson)时,乌克兰副总理亚历山大·库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说,有80多个定居点受到了这场灾难的冲击,化学物质和传染性细菌跟随洪水四处扩散。

在靠近卡霍夫卡水电站的新卡霍夫卡市区内,洪水淹没了主要街道。俄罗斯塔斯社援引莫斯科任命的市长弗拉基米尔·列昂季耶夫(Vladimir Leontyev)的话说,每秒有超过3万立方米的洪水从卡霍夫卡水电站的水库中奔涌而出,该城市面临着被污染的风险。

洪水冲散地雷

由于乌克兰战争区域内埋有大量的地雷,人道主义组织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发出警告称,卡霍夫卡水电站水坝决堤后,洪水泛滥对地雷定位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这些地雷不会因洪水泛滥而受损或失效,意味着在未来数十年乌克兰境内民众都面临着地雷爆炸的威胁。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武器污染部门负责人埃里克·托勒夫森(Erik Tollefsen)说:“我们本来知道哪里有危险,现在无法确认了。我们只知道下游某些区域存在(防御性雷区)危险。这非常令人担忧,不但会影响民众生活,而且还影响到所有来这里支援的人。”

托勒夫森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花了数月时间支援乌克兰的扫雷工作,包括绘制地图、标记地雷区域及提供训练与设备,现在不知洪水将数量庞大的反步兵地雷和TM-57等反战车地雷冲散到了何处,之前的一切扫雷工作都付诸流水了。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正推出一种人工智能新型无人机,可在1天之内完成1只扫雷犬6个月的扫雷任务。目前,这种新型无人机只在约旦进行了测试。它可根据地雷及其它战争遗留爆炸物品散发出的热能来定位,未来可能会在乌克兰境内使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