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山火扩散到美国 扰乱航班飞行 多城发警报(图)

发表:2023-06-08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
加拿大野火产生的浓重烟雾笼罩在纽约市上空。(图片来源: David Dee Del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数天来加拿大野火产生的浓重烟雾不断蔓延,目前已到达美国东北部,令空气能见度降低,6月7日(周三)飞往纽约市和费城的一些航班被迫推迟,其它航班也暂停起飞。加、美政府发出警报,请市民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并安排好旅行规划。

据路透社的报导,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通知飞机减缓航行速度,但周三下午仍然取消了部分从中西部地区和东海岸飞往纽约拉瓜迪亚国际机场(LaGuardia Airport)的航班。

作为美国最繁忙的空域,目前,纽约市纽瓦克机场(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EWR)的起飞延误时间平均为82分钟,而拉瓜迪亚机场(LaGuardia Airport,LGA)的地面延误时间约为120分钟,起飞延误时间为30分钟左右。

FAA表示,纽约上空已被加拿大东部袭来的浓烟覆盖,令空气质量下降。雾霾同时也减低了美东其它城市机场起降的飞机能见度,其中,费城的能见度降至7英里。管理局正着手放慢从东海岸和中西部飞往费城国际机场的空中交通,平均延误时间为30分钟。

美联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称,正在根据需要调整航班班次的时间表;而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则表示,暂时尚未因能见度问题而取消任何航班。

今年这场山火是4月底从加拿大西部森林茂密地区开始燃烧的,已持续了一个多月,并仍在向东部蔓延一直到美国境内,波及了数百万人口。根据官方数据,迄今烧毁面积超过330万公顷(820万英亩),为加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山火季节”。

加拿大跨部门森林消防中心(CIFFC)报告称,截止6月6日下午,全国至少有415处丛林着火,包括238处为失控状态。多起最严重的火灾更集中在与美国东北部接壤的魁北克省,造成纽约当日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超过了卡达多哈和印度德里。

7日上午,美国至少13个州因烟尘遮天蔽日,发布了空气质量警报。据政府跟踪网站AirNow的数据,周三纽约市的空气质量指数为171,被视为“不健康”水平。周二晚到周三早上,空气质量指数曾一度超过200,“非常不健康”。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敦促纽约人限制外出时间。

福克斯(FOX)预报中心表示,在这种浓度下,即便是正常的人也可能会受烟雾刺激影响健康影响,更何况那些敏感群体。

纽约市卫生局长瓦桑博士(Ashwin Vasan)说,“空气中的(有毒)细颗粒物会进入人的肺部,引起炎症,并使哮喘、慢性肺病或潜在心脏病等疾病恶化。”

美国国家气象局报告,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宾夕法尼亚州、马里兰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和其他州的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也不佳。多所城市的天空呈现暗灰色,空气中弥漫着类似篝火的烟味。

美联社援引美国肺脏协会全国董事会成员希尔(David Hill)的建议,“如果家里的暖通空调(HVAC)系统上有过滤器,需要确保它们是新式、高质量的。对于有潜在肺部疾病或心脏病的人,应该考虑购买空气净化器。”

国家气象局也发推文称,“戴口罩有助于减少对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的刺激。预计,周四和周五会出现更多烟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