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灵传给人对万物的这一种态度(图)

谦卑之美

作者:美荷 发表:2023-08-22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谦卑是谦让,与世无争,是“仁”的一种表现。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图片来源:Pixabay)

我敬佩谦卑的人,仰慕他们的人格品质。孟德斯鸠曾言:“谦虚是不可缺少的品德。”谦卑的人有怎样的品质呢?谦虚谦让、不自高自大,不骄傲自满,谦厚、宽容,不傲慢、不狂妄。

谦卑是谦让,与世无争,是“仁”的一种表现,卑是处下,甘愿让他人据高位。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

谦卑是一种态度,是从内心里对其信仰的敬畏与降伏。谦卑应该是神传给人对待万物的态度,与天地之相融,洞察秋毫。苏轼说过:“大勇若怯,大智若愚。”

谦卑是一种美德,能以恭敬、宽厚之心待人,不自以为是,不高傲,不显示。登高远望,山外有山。因为站得高,常常感到自己立于天地之间的卑微与微不足道。

谦卑是一种修养,常常心怀感恩,懂得敬畏天地,以恭敬之心对待万物。谦卑的人,有城府、有内涵,能从心底赞叹别人之长处。

谦卑是一种人生的智慧,尊重身边每一个人,最终赢得大家的尊重和爱戴。谦卑得人助,感恩得人缘。

谦卑像大海,博大而深远,处于低位,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谦卑像山谷,心有多宽,世界有多大。老子说:“上德若谷”高尚的道德犹如川谷,宽广而绵绵不绝,包容而博大。诸葛亮说:“不傲才以骄人,不以宠而作威。”

谦卑像成熟的谷穗,沉甸甸的低头面向着大地,默默地把它的收获奉献。不张扬,不显示,无私无我。

谦卑像小草,平凡、朴实,低调,不炫耀,默默把春意洒向人间。且有着顽强的生命力,“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谦卑像春风,带着暖意吹拂着,带来了春天的百花盛开,给人带来舒适、愉悦的心情。

谦卑像兰花,幽静、温和,令人敬仰,高洁、端庄,有高贵的气质。

谦卑像竹子,虚怀若谷,高风亮节,有君子之风度。

谦卑的人,有了成绩不欢喜、不显示,虚怀若谷;不傲慢、不轻视别人,严于律己,保持平常心。放下自我,方可成大事。与谦卑之人在一起,如沐浴春风,清新、舒适、神清气爽。与谦卑之人在一起,如徜徉百花园,清香、悠远、心旷神怡。

我敬佩谦卑之人,希望自己也成为那样的人!

责任编辑:淡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