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卡诈骗猖獗 怎样拿回钱?(图)

发表:2023-08-23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话诈骗
礼品卡诈骗者一般是通过打电话、发简讯、递送电子邮件或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消息。(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8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有人询问你礼品卡上的号码?或打电话要你为毛伊岛野火救援筹款活动捐款?“这恐怕是一个骗局,”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近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警告说。据FTC的统计,仅在2022年,就有大约65,000名消费者因礼品卡问题,被骗取逾2.28亿美元。

数月来,​​礼品卡公司协同FTC不断想办法提高对消费者的保护。好消息是,现在有办法拿回无意间被非法分子盗走的钱。

小心电话/电邮诈骗

据CBS的报导,礼品卡诈骗者一般是通过打电话、发简讯、递送电子邮件或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消息。并借口称自己是某个合法企业、慈善机构或其他实体,有时甚至冒充亲友,提出想得到资助。

“他们会要求你用手中的礼品卡支付,”FTC称,“并让你发送卡的照片或是给他们卡背面的号码。”一旦你照做了,他们就可以在网上兑换或转售这些礼品卡,而你却无法取消或追踪交易。

例如,上周(8月14日),大波特兰地区破获了一起重大礼品卡诈骗案。警方在波特兰、比弗顿及俄勒冈市等地拘捕了涉案的五名华裔青年。

警局记录显示,诈骗团伙随机向特定人群打电话,说是与欠社安款、税款、政府款或紧急事故等相关,然后诱骗受害人购买苹果礼品卡来付款解决问题,或要求受害人读出卡上面的号码。骗子们使用得到的礼品卡,在不同市区购买苹果iPhone、iPad、Watch、iPod等昂贵的电子产品。随后,以自己是合法电子产品经销商名义,伺机将产品运出美国。

专家分析称,诈骗团伙比较善于使用高压策略,强迫受害者在有能力反应前向其报读礼品卡、信用卡或电汇付款等立即就能消费的号码。选择这些付款方式是因为一旦向诈骗者提供信息就无法逆转。警方再次强调,政府机构通常不会以打电话的方式要求付款。若是担心自己欠钱,最好与有关机构直接联系,查证此事。

筹款诈骗

FTC建议消费者,不要用礼品卡捐款,但可以使用信用卡。

对于希望支援受火灾影响的毛伊岛居民的人,可通过参与实地救灾工作的组织来提供帮助。例如,美国红十字会、夏威夷社区基金会、毛伊岛联合之路和毛伊岛食品银行等都在其中。此外,夏威夷动物救援基金会等其他组织,负责照顾火灾中流离失所的宠物。

追回资金

为防止骗子转走被盗卡内的资金,礼品卡发行公司采取了标记或冻结涉嫌诈骗交易的措施。于此同时,FTC也提醒民众,一旦消费者认为自己上当受骗了,应立即采取以下行动:

首先,向礼品卡公司报告此事,例如亚马逊、苹果、塔吉特、沃尔玛等,并提供你的收据或礼品卡信息。

其次,查看诈骗者是否已经使用该卡,如果没有,礼品卡公司可冻结或取消礼品卡,您就可以获得退款的机会,拿回自己的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