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急剧减少给美国造成上百亿损失(图)

发表:2023-08-25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14日,游客乘坐缆车穿过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唐人街。
2018年9月14日,游客乘坐缆车穿过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唐人街。(图片来源:Robert Alexand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福布斯》报道,两周前,中国宣布取消对美国和其他几个国家的团体旅行的限制,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称赞此举是“美国旅行和旅游业的重大胜利”。然后她切入了问题的核心:美国旅游官员渴望中国游客的回归,中国游客曾是迄今为止全球游客中最大的消费群体。

雷蒙多说:“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每年有多达300万中国游客前往美国,为美国经济贡献了超过300亿美元。”2019年,280万中国游客仅占美国入境外国游客总数的4%,但支出却占13%。据美国商务部下属跟踪旅游统计数据的国家旅行和旅游办公室(NTTO)称,今年到这里旅游的中国人不到85万。游客数量下降68%,意味着中国游客今年不会在美国消费超过200亿美元。

疫情正式结束三个月后,美国旅游业仍处于复苏模式。新冠疫情爆发之前,7940万国际游客为美国国民经济注入了约2390亿美元,占美国出口和服务总额的近10%。2023年,美国预计将迎来6280万名外国游客,同比增长21%,但仍比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数字低21%。预计到2025年美国入境旅游量不会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与此同时,前往欧洲旅游并在那里消费的美国人数量创历史新高。美国旅游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夫・弗里曼表示:“从我记事起,我们就受益于国际游客量超过出境游量。”“直到最近的记忆中——实际上是在大流行之后——我们才看到这些数字发生了变化。”

这种下滑对旧金山造成的损失尤其严重,在疫情爆发前一年,中国游客为当地经济注入了超过12亿美元。

国际游客数量下降的情况在各个来源国分布不均。美国入境游客中超过一半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与2019年相比,这两个国家的游客量分别下降了19%和8%。来自疫情爆发前第三大游客来源地英国的游客量也有所下降11%。问题更大的是2019年第四大和第五大旅游来源国的游客数量低迷。日本和中国的游客分别下降了61%和70%。弗里曼说:“亚洲旅游,至少是去美国旅游,肯定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样子了。”

雷蒙多的机构制定了到2027年接待9000万国际游客的国家目标。尽管很少有官员大声说出这一点,但最有价值的游客是那些在酒店、餐馆、商店和景点停留时间更长、消费更多的游客。根据NTTO收集的数据,中国自由行游客(相对于跟团游)前往美国的平均花费为10,445美元。相比之下,英国或巴西游客的平均消费分别为2,576美元和3,269美元,而日本游客的平均消费为3,783美元。换句话说,大约需要三名巴西游客或四名英国游客才能弥补每名前往其他地方旅行的中国游客。

当然,旅游业本质上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因为目的地正在争夺游客的心和他们在价值8,550亿美元的全球旅行和旅游市场中的份额。该市场预计每年增长4.42%,到2027年将超过1万亿美元。

在全球竞争的背景下,旅游官员承认,美国的复苏(就游客量和消费而言)慢于预期。“与此同时,加拿大的复苏速度达到了102%,”弗里曼说道。“显然,旅行者正在做出决定,但太多人决定不来美国。”

弗里曼指出,加拿大6月份决定免除13个不同国家的签证要求,而美国仍然对这些国家有签证要求。“其他国家看到了我们的优势和劣势,并相应地调整了自己的战略,”他说。“这可能不是加拿大成功的唯一因素,但它肯定是加拿大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弗里曼相信美国可以而且应该更具竞争力。“我们需要将旅行视为阻力最小的路径。这就是旅行者倾向于遵循的:谁让事情变得容易?谁让你舒服了?”弗里曼的首要愿望是美国国务院大幅减少签证等待时间,因为签证等待时间会给潜在游客造成不必要的障碍。预约赴美入境签证面试通常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有时甚至需要两年多的时间。

例如,去年秋天,英国取消了对哥伦比亚的访客签证要求,哥伦比亚是美国最大的入境市场,目前游客的平均等待时间接近800天。最近获得加拿大免签证入境资格的菲律宾旅客预计平均需要183天的时间才能获得美国签证面试。

Destination Analyst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琳・弗朗西斯・卡明斯表示,“在非免签证国家中,签证等待时间和签证流程是这些市场中访问美国的最大障碍,高于安全甚至成本。”Destination Analysts是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分析公司之一

“签证等待时间一直是一个大问题,”旧金山旅游组织的冯克说,“请记住,在中国,这不仅仅是签证问题。疫情期间,很多中国护照已经失效和过期,我们从当地消息人士了解到,中国政府没有跟上向其公民发放新护照的需求。所以这是一个双重打击。”

在中国入境旅游全面反弹之前,两国之间的航班量必须大幅增加。目前,中国航空公司每周仅运营12趟飞往美国的定期客运航班,而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这3家美国航空公司也总共仅运营12趟飞往中国的航班。到10月底,每个方向的航班数量都将翻倍,但仍只是2019年8月中美之间366趟航班的一小部分。

不过弗里曼表示,“美国仍然是世界上第一大最想去旅游的国家……前往美国旅行的兴趣仍然很高。”

事实确实如此,根据Destination Analysts最近对15个市场的12,000名全球旅行者进行的调查,十分之三的国际旅行者将美国视为他们明年最想去的目的地。尽管如此,有迹象表明美国的竞争优势可能正在下滑。美国目前的表现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西班牙和法国高11分和14分,但差距正在缩小。

弗朗西斯-卡明斯表示:“去年全球访问美国的愿望下降了16.3%,达到十年来的最低水平,比大流行前的水平低了三个百分点。”他指出,所有市场的访问美国的愿望都在下降调查。她说,也许最令人担忧的是其他北美市场,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增长了34.4%和22.9%。

目前,三个因素成为阻碍前往美国旅行的首要因素:“从统计数据来看,对枪支暴力的担忧与成本处于同一水平,对在美国人身安全的普遍担忧也紧随其后,”弗朗西斯-卡明斯指出美国的枪支暴力是中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游客认为的第一大阻碍因素。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这不是一个大流行问题,”冯克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问题,但却是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考虑到过去几年美国发生了如此多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所以这是一个挑战,因为我认为这本质上是对美国这个国家品牌的玷污。”

同样,人们可能很容易将中国游客数量的下降完全归咎于新冠疫情,而实际上中国游客的放缓早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在2000年代可支配收入水平上升的推动下,中国赴美旅游人数在2000年至2010年的十年间增加了两倍,达到80万以上,然后在2010年至2015年的五年间再次增加了两倍。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能力的增长,2012年至2016年,护照持有者数量增加了两倍多。但2017年,中国赴美入境游客增速放缓至仅4%。

第二年,中美贸易战还导致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严厉言论升级,以及一系列针锋相对的惩罚措施,影响了旅游业。美国国务院开始将中国研究生的签证限制为一年,取消了奥巴马时代允许中国公民获得五年学生签证的政策。(拜登政府持续限制。)同年,中国大使馆发布“夏季出行提醒”,告诉公民“美国治安不稳定,枪击、抢劫、盗窃事件频发”,高额医疗费用警告。在另一份咨询中,中国警告其公民不要遭受美国执法部门的“骚扰”,并表示游客应“充分评估旅行风险”。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背景下,2018年中国游客流量出现15年来首次下降。

一旦融入旅行者的内心,对另一个国家的负面情绪就很难改变。在Morning Consult的民意调查中,43%的中国游客表示,政府之间的关系是他们避免前往美国旅行的主要原因。“也许它不在人们的脑海中,”罗施克说,“但它的表现方式是,例如,通过增加负面媒体报道。”

“就中国而言,我认为事实是,中共政府确实对人们旅行的地点和方式有更大的控制权,无论是团体旅行、个人旅行还是其他方式,”弗里曼说,“我们在美国确实看到,随着龙头的打开,我们迎来了更多的游客。随着水龙头被收紧,我们欢迎的人越来越少。所以那里有一些值得探索的东西。”

与此同时,随着美国旅游组织急切地等待中国入境旅游的反弹,他们的任务是试图用其他市场的游客来弥补数百亿美元的损失。印度是一线希望,该国游客每次旅行平均花费4,926美元,并且返回美国的人数已达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弗里曼承认,这有点令人头疼。他说:“印度的签证等待时间已经超过了大流行前的水平,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也许很多旅行者早在疫情爆发之前就已经拿到了签证。”

或者也许印度人比平均水平更有可能以积极的眼光看待美国。皮尤研究中心6月份的一项调查显示,23个国家的27,000多名受访者中,有59%的人对美国持积极看法。但在印度,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65%)持积极看法,比平均水平高出6个百分点。Destination Analysts的最新调查结果更加明显,84%的印度游客表示他们“非常有可能”或“确定”在未来两年内访问美国,轻松击败了第二热衷于美国的游客巴西(77%)、墨西哥(76%)和加拿大(63%)。至于中国,则排在第五位,但比例仍然不低,为5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