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准升级版疫苗 佛州不建议接种(图)

发表:2023-09-13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辉瑞
研究发现,接种第2剂辉瑞疫苗的6个月后,体内大部分抗体已经消失。(图片来源: Pixabay)

【看中国2023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随着秋冬季的到来,美国COVID-19感染人数再显上升势头之际,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9月12日通过了辉瑞(Pfizer-BioNTech)、莫德纳(Moderna)升级版加强针,以应对“奥密克戎”(Omicron)新亚变毒株。不过,佛罗里达州卫生局建议人们,尽量避免接种新一代研制的疫苗

新版疫苗的作用

据法新社的报导,FDA认为,对于6个月以上至11岁的婴幼儿来说,打疫苗的好处大于风险。该机构高级官员马克斯(Peter Marks)表示,“对于公共卫生和预防COVID-19重症(包括住院和死亡),接种十分关键。”

尽管美国去年确诊COVID-19住院和死亡人数已趋缓,但这段时间病毒已进化并突变为近30种不同变异株,而大多数人的免疫力也已下降。今年推广加强针,旨在保护更多弱势群体降低重症或死亡风险。

莫德纳与辉瑞最新版疫苗,是针对XBB.1.5变种研制的。尽管目前在美国XBB.1.5已非主要传播毒株源,但FDA称,新版加强针可有效应付EG.5和BA.2.86等正在全球蔓延的流行株。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则称,本周就能将数百万剂疫苗分发到全美各地诊所、药房等据点。

除两支最新版新冠疫苗外,FDA周二也同时批准了新一季流感疫苗与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疫苗,后者可供婴幼儿及年长者加强自身保护力。

佛州:回避未经临床试验的产品

就在联邦如火如荼的计划推广新疫苗的前两天,佛罗里达州卫生局局长拉达波(Joseph Ladapo)却劝戒民众,最好暂不接种,因为最新版加强针在安全方面似乎存“潜在危险”。

他在9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还没有人体临床试验可以证明,这是一种安全的产品。反而,诸多很多危险信号已显现。”全球研究显示,施打新的加强针更有可能增加染疫风险,比如,将导致“心脏损伤”。

他还补充道,每个人应根据自身的特定情况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而不是让受过所谓“良好教育”的人告诉你应该怎么做。“当他们试图让你接受那些使你感到不舒服的事物时,你可以不必理会。”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教授、福克斯新闻医学撰稿人西格尔博士(Dr.Marc Siegel)也指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新冠疫苗的确是安全的”。不过,“有疫苗知识的医生只能给患者提供建议,最终的决定应取决于个人。”

例如,“对于年轻、身强体壮的人来讲,他们的免疫系统中储存了对新冠的抵抗力,此时,我就不会推荐额外的加强剂,”他继续说道。但对于高危人群,包括老年人、患有肥胖症、糖尿病、慢性心脏病、肺病和癌症的人,还是应优先接种疫苗。

拉达波呼吁,民众需要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来增强免疫力,而不是依赖什么疫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