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国移民人数创新高 中国位列第二(图)

发表:2023-09-18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申请签证新规定,明年十几种非移民签证免除面谈。图为美国移民检查员Tron Nguyen(右)正在检查一名男子通过海关。(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2
美国移民检查员Tron Nguyen(右)正在检查一名男子通过海关。(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最新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移民人数超过4600万,增长近100万,涨幅高于过去四年的综合,创下历史纪录。其中来自中国的移民达到8.6万,佛罗里达是移民人数增加最多的州达到20万。

该调查包含合法与非法来美的移民。新冠疫情后期来自印度、中国和委内瑞拉的新移民人数激增,印度约13万人同比增加5%;中国增加了4%;委内瑞拉移民约12万2000人,增幅22%。

此次调查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很多新移民受过良好教育,能轻松进入美国就业市场。特别是来自中国和印度的新移民多是拥有高技能的劳工及其家人,多持留学和投资等合法签证入境。

疫情期间,美国移民局的签证服务和难民申请审查暂停,随着疫情过去移民措施重新恢复,移民人数有所回升。

2022年,美国接纳了数万名阿富汗乌克兰等国的难民,移民局则需要应对从中南美洲拥入的大量非法移民。

至于来自委内瑞拉的入境者,则多半是为摆脱政治和经济困境,徒步穿越哥伦比亚和巴拿马丛林,来到美国边境申请庇护,并在申请期间以“准合法身份”在国内生活。

智库“移民政策研究所”(MPI)移民政策计划副主任格拉特(Julia Gelatt)表示,由于无证移民申请数量创历史新高,尤其佛罗里达州、德州、加州和纽约州的申请案,可能需要等候数年之久,才能排进移民法庭审理。

美国的这份人口调查数据与近期英国亨利咨询公司(Henley&Partners)的《全球富豪迁徙报告》相吻合。

报告预计,2023年预计中国将有1.35万高净值人士继续外流,比去年的1.08万人增加了2700人,位列净流出排名的榜首。所谓高净值人士是指拥有超过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富翁

据日经新闻报导,估计中国共有82.38万百万富翁,但这一趋势将使数千万美元的财富从中国撤走,加剧中国经济情势恶化。报导还预计,香港2023年将流失1000名百万富翁,位列净流出榜的第六名。 

在2023年富豪净流入的前十个国家中,有九国设有投资移民计划,其中对美国的认可度很高。根据报告,去年美国共有1500位高净值人士净流入,今年则预计达到2100人。

美国对于富豪的吸引力在于其强劲的经济。作为第一经济强国,高度发达的现代市场经济,国内生产总值和对外贸易额据全球之首。美国占中国移民总数的近1/3。

目前很多中国人看好美国EB-5投资移民,可快速获得美国绿卡,申请条件无需年龄、学历、语言、经商、工作经验背景等限制,一人申请,配偶以及21岁以下未婚子女可一同移民。可以选择任何城市居住,孩子还可享受免费公立教育。

目前中国的经济前景堪忧,中产阶级也在想办法“润”出国。国内不仅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医疗资源、社会压力、年轻人内卷等问题重重,很多中产阶级也希望移民到教育资源丰富、优质环境、社会福利完善、医疗便捷、生活舒适的美国、加拿大等国家。

对于底层的中国人,可能只有不惜冒着生命危险“走线”(偷渡)到美国这条路了。据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3月30日的报告,2022财年有不到2000名中国公民越境进入美国,2023财年前5个月有4300人非法进入美国境内。德州政府网站报告,自去年以来,在南部边境被捕的中国非法入境者增加了9倍。知情者透露,实际偷渡进入美国的中国人要比这个数字高许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