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将莅临纽约林肯中心(图)

发表:2023-09-21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图片来源:Wiki)
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图片来源:CC BY 2.0-Wiki)

【看中国2023年9月21日讯】10月22日,神韵交响乐团将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格芬音乐厅(David Geffen Hall at Lincoln Center)上演2场音乐会。

神秘、空灵,充满意境之美的中国古典音乐,与宏伟、磅礴,极具感染力的西洋管弦乐,两种文化,两种传统。就像天地间的阴与阳孕育了无限的生命一样,神韵交响乐团开创性的将这两种风格和张力截然不同的音乐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全新的表现形式浑然天成又相得益彰。

穿越五千年文明的时空,神韵交响乐自展现在舞台的那一刻起,就以其空灵之美和深邃表现力征服了无数听众,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音乐家和评论家。
领略神韵交响乐的风采,聆听来自远古的生命呼唤,您将会体验一场激荡灵魂的音乐之旅。

神韵交响乐团官网介绍,今年的曲目多样化且节奏快,将带给新老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届时,神韵音乐家们将呈现多部神韵原创作品,即神韵最著名的作品精选;今年的古典音乐曲目有梁祝小提琴协奏曲、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新世界》片段以及西贝柳斯的《芬兰迪亚》。神韵交响乐团指挥米伦·纳切夫和李旋将共同指挥这两场演出,小提琴家Debbie Jin将表演小提琴独奏,男高音歌唱家Tung Lam将表演独唱。

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来自世界各地,包括许多比赛获奖者、曾在其他著名乐团任职的杰出成员等。

神韵交响乐团以保存人类永恒的传统和美德为使命,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完美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每年都推出多部原创作品,其灵感来自中华神传文化。

16年以来,闻名遐迩的神韵演出以其现场管弦乐伴奏的舞蹈作品风靡全球。很多观众非常喜爱神韵音乐,也想有机会亲自欣赏独一无二的中西合璧的音乐,神韵交响乐团便应运而生,于2012年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首次登上国际舞台。

很多观众在观赏神韵演出时发现,在恢宏的西方管弦乐中,竟然交织着中国传统乐器的神秘色彩,和连绵不断的优美旋律。这样的音乐打动了无数观众的心灵,很多著名音乐家和评论家也给予高度评价。

日内瓦交响乐团主席福尔米(Dominique Föllmi)的评价是:“这个音乐有力且优美,能够抓住你,并带你提升。”

纽约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创始音乐总监万兹沃斯(Charles Wadsworth)赞美神韵交响乐是“最好的,最好的,最好的!”

波士顿交响乐团董事维格(Robert Vogl)表示:“(神韵)音乐独有的特色,在西方音乐里很难找到。作曲家将东西方音乐融合在一起,是个天才。”

《波士顿先驱报》称神韵交响乐“光彩夺目……中西方古典乐器的完美融合。”

作曲家格曼(Kathleen Gorman)说:“非常出色、真的干净、如此精准,精湛的掌握!”

“音乐很神圣,乐团的声音听起来如此特别,烘托了整场演出的气氛...这独一无二的音乐带我们穿越了时空。”多伦多爱乐乐团行政总监凯亚.科拉佐利(Kaija Corlazzol)表示,“大型管弦乐队和中国传统乐器的合奏太美了,感觉就像电影音乐,我听到很多这种中西合璧的乐音,如同电影配乐一般,如此多的声轨,如此宏大,同时又非常悦耳。”

多伦多古典音乐电台的副总裁克里斯托弗.兰道尔(Christopher Randall)称神韵音乐宛若天外仙音。“来自于五千年历史的中华古音律,独特美妙,抚慰人心,让我想要驾祥云遨游...有时我会忍不住闭上双眼,享受如琼浆般的乐音流入心田。”

电台主持人、制片人夏瑞尔(Jerry Sharell)惊叹道:“太神奇了!难以置信,我是第一次听到这些不同的乐器(的演奏)。”

作曲家、双簧管演奏家瑞姆(Elizabeth Raum)赞叹:“观众的反应令人惊叹,从未见过三次起立鼓掌的场面。”

10月22日(下午1点和5点)的两场音乐会是神韵交响乐团2023年仅有的两场,也是因疫情中断了三年后的首次复出。机会实属难得,官网已开始售票https://shenyunsymphony.com/,票价从38美元至128美元不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